母亲河畔植绿树保蓝天 济南热力暖娃来助阵

2017-03-12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热力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分工协作共植一株树

  

  暖娃帮忙植树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王亚男)12日上午,在济南市槐荫区的黄河青年营,数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手扛树苗、培土浇水,用实际行动度过第39个“植树节”。而在活动现场,一个橘色的身影格外醒目,它就是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热力)的吉祥物——暖娃。“这次我们单位有40余名志愿者带着暖娃一起来种树,也是我们践行企业环保责任的体现。”济南热力客服管理部团支部书记董文说。

  “暖娃你把树苗扶好,咱们俩填土,一定好好种,争取每一株都能长得又大又好。”活动一开始,济南热力的工作人员们就忙活起来。几人配合,三下五除二就能种好一株树苗。而穿着暖娃人偶服装的工作人员也毫不示弱,一会帮着扶树苗,一会又忙着培土,还有小朋友争着要求合影,场面十分热闹。

  据了解,为响应济南市委、市政府和济南绿促会筹备组《关于开展群众性春季“增绿添彩”植树造林月活动的意见》的号召,济南热力积极参与到此次植树中来,共发动单位员工40余人,植树100余株。

  一直以来,济南热力致力于节能减排和环保改造,今年还将投入2.5亿元专项资金专门进行锅炉环保改造,实施莲花山热源厂、东新热电厂锅炉环保改造,实现所辖3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面进入超低排放时代。“节能环保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把这种责任意识一直坚持下去”济南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山绿化树种不是简单问题 植什么树造什么林南山才更绿

    20170312071926944.jpg

    林场森林面积3万多亩,地处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区,以生态防护林为主,现有树种27科80余种,主要树种有侧柏、松类、刺槐和麻栎。在他看来,生态林既然是发挥水源涵养、防风固沙、调节气候等功能,从植树角度来说,就要遵循三大原则。[详细]

    03-12 12-03济南时报
  • 施工沟塌方消防官兵徒手刨出俩工人 工地现已停工检查

    20170312073057243.jpg

    10日晚8点,工业北路济钢东门附近一施工工地突然塌方,事发时两名工人正在清理管道口渣土,一人腿部被埋,另一人头部以下被埋。由于沟槽内空间受限,无法采用机械救援,消防官兵只能跳进去徒手挖掘。[详细]

    03-12 12-03济南时报
  • 凤凰山大集刚搬走又冒出标山大集 执法人员束手无策

    20170312072531154.jpg

    2016年6月,随着执法力量撤出,大集迅速回潮,开始出现所谓的标山大集,标山社区居委会公开收费,默许摊贩占道。天桥区城管执法局介绍,问题应由北园街办主导解决,区城管只协助执法。[详细]

    03-12 08-03济南时报
  • 母亲河畔植绿 济南热电再为环保添力

    2_副本.jpg

    12日上午,黄河青年营的大片荒地上,济南热电20余名青年志愿者正挥汗如雨:挖坑、种树、埋土、踩实……每个环节,他们驾轻就熟。“亲手种下一棵树苗,也是我们热电人的环保责任之一。我们不但要为市民供好暖,还要守护泉城蓝天。”济南热电青年志愿者陈雪军说。 [详细]

    03-12 16-03大众网
  • “蓝帽子”践行环保理念 济华植绿捍卫生态泉城

    “我们最大的心愿是尽自己所能,践行环保理念,让济南天更蓝,环境更美!”12日,黄河青年营植树现场人生鼎沸,气氛热烈。[详细]

    03-12 15-03大众网
  • 两元买号码贴就想瞒天过海?呵呵,济南一司机被记12分

    近日,济南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在对抓拍到的车辆照片进行分析时,发现号牌为鲁A3U***白色轿车在辖区舜耕路、二环南路、103省道等路段通行,存在伪造编造号牌的嫌疑,将鲁A3U***号牌输入系统查询不到对应车辆信息。[详细]

    03-12 08-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