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炒不了房开始炒车位:为抢车位业主通宵排长队

2017-03-21 09:4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南进入限购期之后,住宅的价格和销量都平稳下来,而车位的价格一路飙升。房价被限,一些楼盘把地下车位等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动辄数十万的售价让业主直呼伤不起:“买得起马配不起鞍”。

开发商炒不了房开始炒车位:为抢车位业主通宵排长队

  日前,济南一楼盘开售车位,业主们排长队认筹。

  有业主一次买俩车位

  “售楼处又排长队了,现在都限购,房子都哑火了,现在流行抢车位!”济南市民王先生向生活日报记者反映,为了买个车位不少业主通宵排长队!

  他在南部一楼盘买的房子,今年年底要交房,前不久售楼处通知开始卖车位。选车位的规则与选房不同,不是摇号而是按照认筹顺序来。“明明第二天上午9点开始交认筹金,头一天下午就有五六十个人在排队。”王先生工作太忙,又担心排在后面,选不到自家楼下的车位,焦急了半天,无奈之余晚上请了一个朋友替自己去排队,熬了整整一个通宵,总算排了个100多号。集中选车位的时候,置业顾问说排号排到了1000多。

  产权车位15万元一个,人防车位略便宜一点。王先生觉得这价格过高,但是没有办法,只能认了。“整个小区的车位配比是1:1,应该不紧张。但现在小区都是人车分流设计,地上没有停车位,不买地下车位,将来根本没有地方停车。这是真正的刚需。有的业主干脆一次买两个。”王先生说。

  7万的车位涨到30万

  “我有亲身经历,车位必须买。”王先生表示,他所住的小区,最初车位仅卖7万元一个。由于小区周边空地多,私家车可以随便停,总觉得花这么多钱买个车位太亏。随着入住率的提高,小区外面停车越来越难,而且交警经常来巡视,对路边违法停车现象贴单罚款。王先生有一个星期连吃两个罚单,这让他感到肉疼。想买个二手车位,现在行情已经水涨船高,市场价已经涨到了20万元左右,最高的一度卖到了30万元。

  王先生说:“就这两年才涨起来的,等于损失了一辆车。而且一般很难买到自家楼下的,好不容易买到一个18万的车位,每天停下车还得穿过两座楼,才能走回家。”

  记者调查发现,以他所在的组团为例,一共1000多户,地下车位不到700个。物业管理公司曾经做过一个调查,由于私家车增速太快,不少业主名下还有2辆车,停车需求至少在1000辆以上,三分之一的车辆压根就没地方停,供需矛盾凸显。

  业主抗议:“不公平”

  前不久,旅游路上的某小区释放出消息,地下车位要卖到30万元,与买房时置业顾问所说的价格相比,几乎翻番,引发业主的强烈不满,一度打着“停车位是用来停车的,不是用来炒作的”“反对霸王条款”等条幅抗议。随后,另有小区以18万-22万元的价格出售车位,也有一些业主认为价格偏高,直呼“买得起马,配不起鞍”。

  开发商的说法基本上一致,停车位售价是根据周围小区车位价格确定的,而且车位的定价是市场调节价,并不违反规定。“我们也不是强制必须买,业主嫌贵,可以不买。”

  某小区的一位业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满,“买房子的时候,置业顾问跟我说,差不多车位15万元一个。等我们把房子买下了,现在再买车位,开发商就开始漫天要价,价格翻番了,还摆出一副爱买不买的架势。业主只能伸着脖子挨宰。这不公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性作文大赛成自招敲门砖!新概念山东仅25人获奖

    QQ截图20170322091608_副本.jpg

    近日,全国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出炉,其中有相当部分高校将“全国性作文大赛”作为报名条件之一。业内人士分析,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报名参赛并非仅仅是为了获得奖项,更多是希望得到高校自招敲门砖。[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外地留济居民交2年省社保却无法买房,房管局:等联网

    QQ截图20170322091615_副本.jpg

    “但和省社保这边还没联网,所以没办法核查,房管局称无法证明我是否符合限购政策。”小王对房管局的答复很不满意,小王告诉记者,联网的意义在于房管局可以通过网络,落实社保到底是不是在济南交的。[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综合
  • 为保泉,济南两大水库每天补源25万吨

    QQ截图20170322091623_副本.jpg

    21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济南市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等单位走进《政务监督面对面》,接受市民群众提问及评议。对此,济南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广华表示,目前泉水水位持续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降雨偏少。[详细]

    03-22 09-03齐鲁晚报
  • 近30天没下雨 济南明晚到后天上午将迎弱降水

    都说“春雨贵如油”,自从2月21日的那场大雪过后,省城一直没有像样的降水,确实有点“渴”。据济南市水文局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1 . 8毫米,比历年同期23 . 2毫米偏少49 . 1%。[详细]

    03-22 10-03齐鲁晚报
  • 济南:收入低引资难 社工个人职业发展遇“瓶颈”

    每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社工日”,今年是我国第三次以官方名义举行宣传活动。38岁的张丽从事社工行业10年,目前是济南可敏索码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名心理辅导社工。[详细]

    03-22 10-03齐鲁晚报
  • 停水了!济南青龙泉取水点停水,别去了

    3月22日早晨,记者发现济南护城河青龙泉取水点前排队的人格外多,四个接水口两个已没水,其余两个已剩下很小的水流,导致接水的队伍加长。不少市民要么等不及离开,要么冒险在河边上的“龙口”处垂索接水。[详细]

    03-22 10-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