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中小微企业创新券等工作

2017-03-21 10:1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范俐鑫

  今天(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中小微企业创新券、产业创新、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清洁化民用生活燃煤推广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小微企业创新券工作情况的汇报。创新券是政府面向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团队无偿发放,用于科技服务机构购买检验测试、研发合作等创新服务,由企业或研发机构到政府相关部门兑现的权益凭证。会议指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量少质弱,要探索运用好创新券这个重要抓手,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助推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要注重科创工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把握好发展方向。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政策透明度,利用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平台做好宣传工作。要解放思想用好用活政策,运用市场化理念,在门槛、流程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杜绝政府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让“真金白银”充分发挥作用、达到预期效果。要注重平台建设,切实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大千亿产业创新计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作为省会城市,我市实体经济总量不大、结构不优、后劲不足,面对周边先进城市快速发展的局面“不进则退”,于济南而言“小进就是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符合趋势的战略新兴产业,在新一轮发展过程中保障济南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爆发点、带动点,培养领军企业,打造“航母企业”、“旗舰企业”。要细化措施,促进政策落到实处,严格考核措施,在全市营造重视引导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产业优化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济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城市管理要杜绝“刮风式”运动,要采取非常措施先解决难点问题。今后在实施方案的过程中,一定要体现公平,不能有任何虚假成分,保证考评结果客观公正。要确保奖罚措施落到实处,连续两次季度考评排名末位的县区主要负责人,要通过媒体进行公开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清洁化民用生活燃煤推广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济南治霾效果明显,已经连续4个月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行“后10名”。对于清洁化民用生活燃煤推广工作,会议要求,要建立配套体系,完善供应配送等环节,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要加大宣传力度,用算账对比的方式让市民清楚“用洁煤赚回蓝天白云”的好处。要在电能替代方面做好研究,加强监管,切断劣质煤流入渠道,加速实现“减煤化”、“无煤化”,引导社会自觉使用清洁能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商炒不了房开始炒车位:为抢车位业主通宵排长队

    QQ截图20170321093812_副本.jpg

    济南进入限购期之后,住宅的价格和销量都平稳下来,而车位的价格一路飙升。日前,济南一楼盘开售车位,业主们排长队认筹。”  名悦山庄的一位业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满,“买房子的时候,置业顾问跟我说,差不多车位15万元一个。[详细]

    03-21 09-03齐鲁晚报
  • 厉害吧!济青烟潍成全国“十纵十横”综合交通枢纽

    QQ截图20170321093821_副本.jpg

    起自同江,经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秦皇岛、天津、烟台、青岛、连云港、南通、上海、宁波、福州、厦门、汕头、广州、湛江、海口,至防城港、至三亚。起自北京,经衡水、菏泽、商丘、九江、南昌、赣州、深圳,至香港(澳门);支线经合肥、黄山、福州,至台北。[详细]

    03-21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开铺沥青,计划5月提前通车

    QQ截图20170321093831_副本.jpg

    20日,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开始铺长约200米的沥青砂试验段,计划3月底完成高架沥青层铺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皇编辑:小青">  20日,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开始铺长约200米的沥青砂试验段,计划3月底完成高架沥青层铺设。[详细]

    03-21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市委书记:“只要我们再努力一把,就有退十的希望”

    过了供暖季,济南每年中雾霾最严重、治霾压力最大的时段也终于过去,但是面临的形势却不容乐观。在此之前,从2016年11月份开始,济南连续四个月退出了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10名。[详细]

    03-21 10-03齐鲁晚报
  • 济南凤凰路将下穿胶济铁路立交桥 明年“十一”前完成

    核心提示:19日从济南市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办公室、凤凰路工程建设项目部获悉,因穿越胶济铁路及轨道交通R2线建设而未能贯通的凤凰路中林路至工业北路段,3月25日零时至2018年9月30日18时,将进行下穿胶济铁路300米路段全封闭施工。据介绍,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详细]

    03-21 10-03齐鲁晚报
  • 济南有孩子偷看色情书,家长不知所措悄悄找心理师

    不知道孩子到底了解多少,不知道怎么开口跟孩子说,这成为中国家长与孩子谈及性教育话题的两大“不知道”,也成为家长们普遍的焦虑。记者从济南中小学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学校未开设性教育课程,“话题太敏感”、“没有老师讲”是主要原因。[详细]

    03-21 10-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