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捡千元渔竿六旬男子溺亡事发济南大溪地小区内

2017-03-27 10:0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孔婷婷 刘丹

为捡千元渔竿六旬男子溺亡白鹭湖 事发大溪地小区内 

  蓝天救援队准备下水救援 蓝天救援队供图

  26日13时左右,槐荫区蓝石大溪地小区内,一名六旬跳入白鹭湖捡拾掉落的渔竿,不幸溺水身亡。经消防官兵、民警、保安和蓝天救援队多方搜寻,17:30左右男子尸体被打捞上岸。

  26日13:30左右,事发地被保安隔离,禁止行人通过。“下午1:00左右,他手没握住渔竿,竿子漂到了湖中央。”26日下午,西岸附近一名目击者说,事发时该男子跑到湖东岸,脱了上衣跳进湖里捞渔竿,“东岸离渔竿近一些,但他在湖里没游几下人就不见了。”

  几位围观居民表示,该男子是小区里的常客,几乎每周日都能看到他在湖西岸钓鱼。据了解,男子60岁左右,落水的为碳素材质,长6.3米,价值在1000元左右。该男子跳湖前,其家人曾劝他不要捡渔竿,“他没听家里人劝,脱了上衣就跳湖里了,湖水那么凉,估计一下去就抽筋了,都没等到叫人来救,人就没了”,湖边另一垂钓者说。

  13:30左右,不少站在白鹭湖岸边围观,湖中央10多名消防官兵站在一艘木船上,手拿长棍搜寻。“湖底情况复杂,高低不平,对救援很不利。”小区一保安说,白鹭湖长约200米、宽约100米,水深在3米左右。持续1个多小时未打捞上人来,溺水男子的儿子瘫坐在湖边,情绪激动。15:30,溺水男子家人在湖西面一边收捡渔具,一边默默哭泣。

  16:00,蓝天救援队赶到白鹭湖救援。“从下船到把人打捞上来,大概40分钟左右”,蓝天救援队队员“三哥”说,湖底有水槽、栈桥等杂物,增加了救援难度,“还好有专业救援设备,通过声呐探测仪,我们锁定了溺水者的位置。”17:30左右,经多方努力,溺亡男子尸体被打捞上岸。

  白鹭湖岸边多处木桩上写有“禁止垂钓”的字样。小区内一则“钓鱼须知”上写着:白鹭湖垂钓只供业主使用,不对外开放;垂钓区域为:白鹭湖西岸木桥北指定区域。“在这里买房就是想来钓鱼,业主都可以钓鱼,外面的人也可以进来,没有人管,在这里钓鱼的人有很多。”一名垂钓者说,平时一般钓到的都是10厘米长的小白鱼,运气好时能钓到2斤重的鲤鱼。

  2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白鹭湖边仍有10余人在钓鱼,不过有人并非在湖西岸指定区域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春如四季”:今明降温中雨来袭 周末气温重回21度

    8086548754774510672.jpg

    虽然26日春雨洗刷后的泉城雾霾不见,许多市民纷纷出门放风筝踏青,但27日又将迎来一场中雨,气温也随之降低。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27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县区4℃左右,有轻霜冻,...[详细]

    03-27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创意产业园:多数只看上去很美 但大多经营艰难

    W020170327356764019321.jpg

    在工业南路的济南二钢中轧厂原址,老厂房内的钢梁、龙门吊车和红墙还完整留存,但整个厂房却已化身成热火朝天的工地。近年来,从羲古会馆到西街工坊,从C17到D17,以及广友茶城推出的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老厂房改造似乎总是与文化创意产业结下不解之缘。[详细]

    03-27 10-03济南时报
  • 济南:千佛山“三月三”庙会开幕 为期11天

    1.jpg

    春光明媚三月三,踏青赏花逛庙会。千佛山“三月三”庙会由来已久,早在隋唐以前便已形成,据记载,它是古时人们外出踏青游春、登高祈福、赶会交友的节日。每年庙会举办之时,正值千佛山最美的赏花季,桃花、连翘等都在竞相开放,庙会从3月25日开始到4月4日结束,为...[详细]

    03-26 10-03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西站多趟列车有调整 新列车运行图4月16日起施行

    1.jpg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铁路局根据管内客流规律,调整列车开行结构,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详细]

    03-26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13岁男孩沉迷网游买装备 微信给骗子转账三万多

    1.jpg

    办案民警通过深入研判,发现郑某鑫(男,19岁,广东省饶平县黄冈镇碧洲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无法确定郑某鑫是否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通过商讨,决定趁其惊魂未定之际主动出击,直接接触犯罪嫌疑人的父母,敦促其主动投案。[详细]

    03-26 10-03济南时报
  • 济南百年老楼被菜地鸡圈包围 109岁的“修女院”有望平移保护

    2013年,历山路47号院内一处近代建筑被列为济南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据了解,该片区因被列入征收拆迁计划,目前管理“断档”,今后老楼将平移至路口,成为附近的一处新地标 1952年,这座建筑并入济南市立教养院,1958年前后成为山东省第一革命残废军人速成中学分...[详细]

    03-27 10-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