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抢“鲜”看(1)济南将实现“六个明显提升”

2017-03-28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代会报告抢“鲜”看(1):

  济南将实现“六个明显提升”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王亚男)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开幕。王文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济南市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在经济实力、城市品质、生态环境、文明程度、民生福祉、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实现“明显提升”。
  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经济总量向万亿元迈进。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经济指标在副省级城市中位次前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金融支撑功能、物流枢纽作用、创新转化能力大幅增强,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城市组团式发展框架基本形成,中央商务区成为新的标杆,城市更新换发新的活力,“携河”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市面貌形象显著改善,轨道交通、高快一体路网,优先优秀优质公交助力“济南提速”,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进程同步加快。
  生态环境明显提升。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把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强烈期盼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使济南实现天蓝气爽,山清水秀,让人民群众听得到泉水叮咚,看得见一城山色,享受到更多蓝天白云带来的幸福感。
  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民主更加健全,法治环境更加完善,社会秩序更加稳定,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全社会诚信意识、开放氛围、进取精神大幅提升,济南故事广为传播,济南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
  民生福祉明显提升。居民收入增速快于经济增速,充分就业基本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无差别覆盖全部常住人口,脱贫任务全面完成,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公平、更体面、更健康,过上更加有滋有味儿的好日子。
  党建工作明显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显著提高,党内生活严格规范,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创先争优、再立新功。
  在实现“一个率先,两个基本”总体目标和“六个明显提升”细化目标道路上,济南市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步履坚定地落实发展推进体系,持续不断地完善发展保障体系,形成以“两个发展体系”为支撑的符合济南实际的发展模式。
  落实发展推动体系。就是要毫不动摇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区域性经济、金融、物流、科技创新“四个中心”建设,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收拆迁)等长期性重点工作和“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阶段性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打赢治霾、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年一个新台阶,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完善发展保障体系。就是要围绕支持发展、激发作为,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为敢干事者兜住底,为想干事者引好路。强化思想保障,坚决反对“自以为是”,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境界、能力、作风。强化制度保障,大力提倡“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持续释放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向激励效应。强化队伍保障,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善作善成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探访非遗机绣传承人 坚守技艺57年

    2017年3月27日,济南,尹延丽今年71岁,依然从事机绣。作为济南机绣创始人之一王玉珍的徒弟,尹延丽渴望把这一技艺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学习和了解机绣。”尹延丽告诉记者,机绣作品依赖于创作者心、手、脚以及眼的高度配合,才能驾驭完成。[详细]

    03-29 09-03大众网
  • 济南大明湖雨后景象 蓝天白云春色如画

    2017年03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航拍雨后大明湖再现蓝天白云好气质,春光暖阳中,湖面碧波荡舟;满目青翠,庭院小桥,宛如一幅春色浸染画作。2017年03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航拍雨后大明湖再现蓝天白云好气质,春光暖阳中,湖面碧波荡舟;满目青翠,庭院小桥,宛如...[详细]

    03-28 07-03大众网
  • 航拍济南护城河醉人春色 垂柳吐绿小船摇曳

    2017年3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航拍济南护城河春色,由于刚经历一场不小的春雨,济南空气质量非常好,无人机的镜头里,泉水、小桥、绿树与城市鳞次栉比的建筑交相辉映,解放阁在阳光下璀璨夺目,护城河溪流蜿蜒向北,宛若江南,美不胜收。[详细]

    03-29 09-03大众网
  • 党代会报告抢“鲜”看(1)济南将实现“六个明显提升”

    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开幕。王文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济南市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在经济实力、城市品质、生态环境、文明程度、民生福祉、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实现“明显提升”。[详细]

    03-28 19-03大众网
  • 党代会报告抢“鲜”看(2):打造“四个中心”,推十大千亿产业创新计划

    今天,王文涛同志在报告中说,“四个中心”建设,是省会经济发展的统领,对扩大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实现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牢固树立省会意识,发挥省会优势,集聚省会资源,提升省会形象,集中力量加快“四个中心”建设,努力形成代表山东水平、...[详细]

    03-28 20-03大众网
  • 党代会报告抢“鲜”看(3): 济南携河发展 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

    今天,王文涛同志在党代会的报告中说,人民因城市而自豪,城市让生活更精彩。现代泉城是济南长远发展的战略定位,是济南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美好夙愿。济南将强力推进携河发展,大手笔抓好济南新区建设,统筹黄河两岸重点片区开发,推进济阳撤县设区,加快黄河桥隧规...[详细]

    03-28 2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