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双拆”9月启动分类处置

2017-03-29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9日讯(记者 王亚男)29日上午,在济南第十一次党代会分组讨论现场,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吕灿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济南拆违拆临工作将在9月份启动分类处置,违章建筑将根据实际情况分为三类,对于建设当时符合规划条件,但没有办理建设手续的,可去相关部门办理建筑手续;对于不具备本利手续条件但涉及民生的,将适当保留。

  吕灿华说,在拆违拆临工作中,城管作为牵头部门,要让拆违拆临顺利推进,首先自己要约法三章,其次城管要带头拆违,包括保洁员公寓,门头房等要进行拆除。此外城管要勇当拆违先锋,依法文明拆违。

  目前济南拆违拆临工作分为三期,第一期是在1月底之前,涉及288处违法建筑和636处违法户外广告,目前已经全部拆除完毕。第二期在4月底前,主要地点为主次干道两边和重要场所周边,其中涉公的要全部拆除,否则启动问责程序。第三期时间为8月底前。

  吕灿华说,目前第二期工作已经公布了三部分台账,第一部分台账是8855处,第二部分台账是8983处,第三部分台账则有145处,三部分台账涉及总面积达832.22万平方米,违建达17983处。

  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分类处置问题,城管部门计划于9月启动,“其中涉及如菜市场、老年中心、养老院等,我们要着力解决违建和民生的关系。”吕灿华说,目前分类处置主要分三类,第一类主要是当时建的时候基本符合规划条件,但没有办理建设手续,这一类去办理手续即可。第二类则是不具备办手续的条件,但确实涉及民生公用,如市民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公厕等不涉及经营场所,应适当保留。第三类是除上述两类外原则上全拆。

  此外吕灿华还提到,未来城管部门将实行封窗堵门行动,主要针对住宅改商业的行为,“有些人打开墙,开了门,把商品摆在门外,影响市容和行人通行,这种要封堵,特别是一些开饭店,油烟扰民,要通过做工作恢复到原来建筑物的样子。”吕灿华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探访非遗机绣传承人 坚守技艺57年

    2017年3月27日,济南,尹延丽今年71岁,依然从事机绣。作为济南机绣创始人之一王玉珍的徒弟,尹延丽渴望把这一技艺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学习和了解机绣。”尹延丽告诉记者,机绣作品依赖于创作者心、手、脚以及眼的高度配合,才能驾驭完成。[详细]

    03-29 09-03大众网
  • 济南大明湖雨后景象 蓝天白云春色如画

    2017年03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航拍雨后大明湖再现蓝天白云好气质,春光暖阳中,湖面碧波荡舟;满目青翠,庭院小桥,宛如一幅春色浸染画作。2017年03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航拍雨后大明湖再现蓝天白云好气质,春光暖阳中,湖面碧波荡舟;满目青翠,庭院小桥,宛如...[详细]

    03-28 07-03大众网
  • 航拍济南护城河醉人春色 垂柳吐绿小船摇曳

    2017年3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航拍济南护城河春色,由于刚经历一场不小的春雨,济南空气质量非常好,无人机的镜头里,泉水、小桥、绿树与城市鳞次栉比的建筑交相辉映,解放阁在阳光下璀璨夺目,护城河溪流蜿蜒向北,宛若江南,美不胜收。[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
  • 济南“双拆”9月启动分类处置

    29日上午,在济南第十一次党代会分组讨论现场,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吕灿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济南拆违拆临工作将在9月份启动分类处置,违章建筑将根据实际情况分为三类,对于建设当时符合规划条件,但没有办理建设手续的,可去相关部门办理建筑手续;对于不具...[详细]

    03-29 19-03大众网
  • 济南城市考核拟“罚后奖前” 最高可罚百万

    timg (1).jpg

    29日上午,在济南第十一次党代会分组讨论现场,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吕灿华告诉记者,下一步济南将出台专门的城市考核管理办法,加大对各区县的考核力度,采取“罚后三奖前三”的措施,对于考核后三名的区县,分别罚款100万、80万和50万,并将罚款奖励给前三名。[详细]

    03-29 19-03大众网
  • 党代会报告抢“鲜”看(1)济南将实现“六个明显提升”

    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开幕。王文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济南市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在经济实力、城市品质、生态环境、文明程度、民生福祉、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实现“明显提升”。[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