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高温炙烤高速不免费 端午旅游开局有点“温”

2017-05-29 09:0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韩霄鹏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泉城遭逢干热风天气。似火骄阳阻挡了不少游客的出行意愿,再加上高速公路没有免费,又临近高考。小长假旅游市场开局有点不温不火。不少重点景区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28日上午10点,走在大明湖沿湖游步道上,能感受到太阳火辣辣的“热情”。周边游客纷纷拿出帽子、太阳伞等各种防晒装备。还有不少人躲在树荫下乘凉,拍照、游览风景的兴致似乎不太高。各售卖亭销售的雪糕、汽水等解暑食品倒卖得很火。11点,在趵突泉景区,虽然赏泉戏水的市民游客不少,却没有达到黄金周常见的摩肩接踵的程度。好在景区处处水景,让人一见就能顿感清凉。至于人气最旺的景点,当属“水街”和海豹池。游客不分男女老少,都被景区清澈凉爽的泉水征服了,小朋友们光着脚丫蹚水,用水枪互射,玩得不亦乐乎。

  由于天气炎热,位于章丘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开放喷淋设备给动物明星降温。大象、老虎、河马等大块头给游客们展示了难得一见的戏水绝招,倒也别开生面。黑天鹅、大雁、鸳鸯等水禽就优雅多了,它们携儿带女从湖面游过,似乎没有受到高温的任何影响。记者还了解到,28日,市区往南、往东的交通挺顺畅,没有出现黄金周常见的拥堵。南部山区的门牙景区也没有出现游客自驾车沿途大量停放的场景。

  截至下午4时,趵突泉景区接待游客1.91万人次;大明湖老区接待游客3.25万人次,新区为0.7万人次;五龙潭公园纳客1.5万人;环城公园迎客1.5万人次。而去年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趵突泉景区客流为3.5万人次;大明湖老区为3万人次,新区为2.5万人次;五龙潭公园为1.1万人次;环城公园为1.5万人次。作为东部的重点景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纳客4400人次,而去年端午小长假首日客流为8800人次。

  “今年上半年,趵突泉景区很多周末的单日客流都超过2万人次,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的1.91万的客流量确实有点少。大明湖老区的客流量虽然比去年同期只偏少0.25万人次,但去年端午节,大明湖老区的门票门槛还没取消呢!”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作人员分析,小长假首日客流有点“冷”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天气太热,这几天济南遭遇干热风,最高气温达到39℃,人们要么躲在家里不敢出门,要么到商场看电影、吃饭。这个小长假,高速公路没有免收通行费,时间上又临近高考,都影响了人们的出行意愿。“去年端午假期在高考后面,这一前一后会导致客流量明显波动。而且,去年端午假期首日就是端午节,那天大明湖有龙舟赛,引来大批观赛的市民游客。今年的龙舟赛在假期最后一天,这个赛事活动对客流量的影响也很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躲避!30日14时起将是济南高速返程高峰

    QQ截图20170529092858_副本.png

    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端午小长假需要走高速出行的市民,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30日14时至19时,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有济广高速、京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济南交警建议市民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槐荫区长承诺:保证西客站片区每个孩子有学上

    201705281207521129_small.JPG

    28日上午,《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再度开问,济南市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做客问政现场,回应了市民普遍关心的西站配套教育资源、拆违拆临、市政道路清理等系列问题。据了解,西部新城的教育配套已经无法满足西部建设发展的速度,教育资源的匮乏越来...[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小汉峪安置房拆除“停滞”?900人待安置

    201705281122445108_small.png

    28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光在《作风监督面对面》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中,对小汉峪旧村改造安置房拆除“停滞”等问题进行回复。谭光承诺,小汉峪安置房需建立在民生基础上拆除,对于辖区内的其他违建临建,坚持违建面前人人平等原则。[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明日迎端午假期返程高峰 京沪方向多趟动车票售罄

    W020170528824913771577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济南各客运枢纽迎来出行高峰,前往京沪等方向以及省内青烟威方向的旅客集中。5月30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目前济南前往北京、上海、威海等方向高铁票紧张,尤其是济南至北京5月30日的高铁票已基本销售一空。[详细]

    05-2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高考临近高温炙烤高速不免费 端午旅游开局有点“温”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泉城遭逢干热风天气。截至下午4时,趵突泉景区接待游客1.91万人次;大明湖老区接待游客3.25万人次,新区为0.7万人次;五龙潭公园纳客1.5万人;环城公园迎客1.5万人次。[详细]

    05-29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所有山东人!你的养老金、公积金有新变化!

    QQ截图20170529084636_副本.png

    2、持有北京市居住证的在职职工,依法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与北京户籍在职职工同等享有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权益。3、离岗创业的科研人员,与原单位保留人事关系的,享有与正常缴存职工同等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权益。[详细]

    05-29 09-05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