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总投资17亿 济南小清河复航后将禁运危化品

2017-06-08 10:32: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王新超

  小清河复航后将禁运危化品

  工程总投资17亿,目前已到环境影响审查阶段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新超)昨日,济南市环保局发布关于对《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环境影响报告书》拟进行审查的公示。根据该公示,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途经济南市历城区、高新区和章丘区,航道长度23.57km,运输货种主要包括铁矿石、铝矾土、工业盐、散粮、造纸原料、煤炭、矿建材料等,不涉及到原油、油品及危险化学品货种的运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济南市环保局拟对《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查。根据该公示,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工程建设单位为济南市交通运输局。

  据了解,小清河全线复航工程自济南港历城港区至寿光羊口港段,复航里程169.2km,途径济南、淄博、滨州、东营、潍坊五地市,本次评价内容为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

  其中,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工程起点为济南市历城区荷花路跨桥小清河桥下,终点为济南章丘与滨州邹平界(县 道 X301)五 龙 堂 桥 下(K27+000),途经济南市历城区、高新区和章丘区,航道长度23.57km,涉及永久用地113.52公顷。项目总投资170403.3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679万元,设计航道等级为Ⅲ级,运输货种主要包括铁矿石、铝矾土、工业盐、散粮、造纸原料、煤炭、矿建材料等,不涉及到原油、油品及危险化学品货种的运输。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航道工程、通航枢纽工程、桥梁工程、其他跨临河建筑物工程、航标工程、支持保障系统等,港口工程(规划济南港主城港区和章丘港区)拟另行评价、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

  据了解,小清河是横穿济南市区的唯一一条排水河道,也是国家考核我省、济南的重要河流之一。近年来,济南市进一步加大了小清河污染治理力度,小清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但与“水十条”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雨污混流问题仍较突出,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尚未全部完成,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尚未彻底解决。

  今年4月17日,济南市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小清河流域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2017年漯河夏侯桥断面和章齐沟入小清河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2018年小清河辛丰庄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文明交通志愿者不好当:制止闯红灯靠咆哮着喊!

    12804854431310835823.jpg

    2016年6月7日,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公告,面向全市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8点50分,早晨的任务完成了,于华岩朝着路口那边的高大姐打了个旗语,发出收工的信号。[详细]

    06-08 10-06齐鲁壹点
  • 拆了小板房建成小花园 百姓点赞济南历下拆违行动

    W020170608347340576525.jpg

    ”历下区区长谢兆村认为,拆违拆临只是起点,违章违建拆除后的空地,要切实做到还路于民、还绿于民。目前,古城墙的相关保护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历下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的保护步骤执行。[详细]

    06-08 10-06大众日报
  • 槐荫杆线整治:剪出了七条经十路的长度!

    W020170608338804015265.jpg

    自3月10日开展杆线整治工作以来,先后完成了25条主干道、21条次干道、14条支路街巷和315个小区楼宇的整治。明确由联通公司牵头各运营商,统一整治标准,统一划分任务,统一时间进度;办事处负责对整治后废弃线缆的剪除。[详细]

    06-08 09-06大众网
  • 大蒜采购价较往年降一半 蒜商观望情绪浓“捂蒜不出”

    除了供给方面的原因,金乡县大蒜行情研究协会总经理杨振东还告诉记者,价格低还与蒜农急于出手自家大蒜的心理有关。“按今年现阶段的蒜价来说,除去成本,自己种的蒜农和包地块的种植户大部分是要赔本的。[详细]

    06-08 10-06山东商报
  • 注意绕行!齐州路南延段15日起改造

    6日从槐荫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为打通槐荫区又一条丁字路、瓶颈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缓解城市道路拥堵,将于6月15日起对齐州路南延段(经十路-安澜北路)进行道路拓宽改造,工程计划于2017年6月15日开工,2017年10月12日竣工。[详细]

    06-08 09-06大众网
  • 优秀作品集中展示 山艺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举行

    7日上午,山东艺术学院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闳美山艺”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优秀作品展览开幕式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于5月25日至6月26日举办,历时一个月。展演活动分为三个板块:造型艺术展包括美术、设计、服装、化妆,表演类演出包括音乐、戏剧、戏曲、...[详细]

    06-08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