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推出“1+6”制度体系 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2017-06-25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杨荣超 林斐然

智远街道办党员们走进社区居民楼清理小广告
    大众网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杨荣超 林斐然)6月23日,历下区开展了“学习廖俊波——创城一线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全区的机关党员、社区党员、“两新”组织党员们走进社区居民楼道清理小广告,站在早高峰的路口当起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深入小区院落清理卫生死角……这一天,全区1700多个党支部、3万多名党员在创城一线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

千佛山的党员们走进社区清理卫生死角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走出了机关,走进了社区,真正来到了居民身边,”在姚家街道蓝天苑社区清理小广告的历下区编办党员叶小舟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这比以往的组织生活更有意义!”

泉城路街道办深入小区院落清理卫生死角
    主题党日“活”起来,得益于历下区近日出台的《关于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的意见》以及配套的6项规范化建设制度。制度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严标准、立规范,将党组织生活软约束变为硬指标,全区1700多个支部、3万余名党员全部纳入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党员齐心协力清理社区垃圾

    这套“1+6”的组合拳刚一出现,就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余年的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党委书记董继红就很有感触,“这套制度体系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标准规范,要求我们怎么做”董继红说,“更像是一本指导手册,遇到问题该怎么处理,全在里面,一目了然。”


党员们深入街道清理卫生死角 

    “没想到主题党日能这样开,没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先锋模范,没想到组织生活可以这样吸引人!”同样是这一天,6月份刚刚成立的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党支部的书记熊思羽在历山剧院参加完街道为“主题党日”特制的“廖俊波先进事迹”短片和街道最美党员事迹短片后,连连发出了三个“没想到”的感慨。
    党员管理是严格的,活动主题是丰富的。“规范与死板不同,在规范中把严与宽结合起来才更能突出基层党组织生活的实效性,进而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续明说,“这套‘1+6’规范体系,不但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由软约束变为硬指标,而且鼓励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探索灵活多样的组织生活形式,让党员行有准则、动有依据、做有规范,让我们的党组织强起来、活起来、动起来,使我们的基层党建由丛丛盆景变为道道风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二环西路南延地面道路恢复通车

    23日,在二环西路南延项目的腊山立交桥至大涧沟桥之间,高架下快车道沥青路面全部铺设完毕,部分路段交通标志线喷画到位。[详细]

    06-25 08-06济南时报
  • 济南三所“小升初”学校“抱团”招生

    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小升初考场外挤满了送考的家长(资料片)。记者注意到,由于三所学校均具有民办性质,在收费方面,济南稼轩学校学费每年20000元,比去年增加了2000元,住宿费每年1200元。[详细]

    06-25 08-06山东商报
  • 济南CBD将进入4.0时代将成为新地标 堪比百年开埠

    timg3.jpg

    而济南中央商务区发展定位为区域总部基地、金融保险业中心、高端商务商贸聚集区以及高端服务中心、中介服务中心、专业培训中心、文化产业中心、创业产业聚集中心,具有文化内涵的城市标志区。无疑,济南举全市之力打造的中央商务区无疑将开启济南商业4.0时代,前三个商...[详细]

    06-24 09-06齐鲁壹点
  • 历下推出“1+6”制度体系 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6月23日,历下区开展了“学习廖俊波——创城一线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全区的机关党员、社区党员、“两新”组织党员们走进社区居民楼道清理小广告,站在早高峰的路口当起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深入小区院落清理卫生死角……[详细]

    06-25 21-06大众网
  • 济南一民警值班24小时后脑出血,硬撑着自己赶到医院

    回到5月31日凌晨2时许,济南市天桥分局宝华街派出所民警刘先锋极力保持着清醒,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看到医生一瞬间昏倒在地上。31日凌晨2时许,已经有些意识模糊的刘先锋极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从楼下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往济南军区总医院。[详细]

    06-25 08-06齐鲁壹点
  • 济南高铁省会朋友圈再加好友 济南去兰州将9小时直达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2017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自7月1日零时起,济南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山东高铁网络向西北方向进一步拓展,从济南可9小时直达兰州西。[详细]

    06-25 08-0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