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军90周年”山东省文联走进枣庄部队

2017-07-25 2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省文联艺术家走进部队

  

  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讲话

  

  省摄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虹荀、副主席范长国向部队赠送作品

  

  省文联艺术家一行与部队领导合影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记者 宋立鹏)24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纪念建军90周年”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枣庄军分区,将艺术带进军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人民子弟兵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枣庄军分区司令员卢泓,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原济南警备区副政委夏之平,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孟鸿声,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宜,省摄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虹荀,枣庄市文联主席王延亮,省摄协副主席范长国,省摄协主席团委员左庆,省摄协主席团委员兼副秘书长袁寒松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在对越反击战中不畏牺牲,“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英雄事迹享誉全国,是王成式的战斗英雄,荣获中国军队新设立的最高荣誉“八一勋章”。他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每位艺术家,点燃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摄影家们赠送了收藏级的艺术佳作,书画家们现场点染丹青、挥翰临池,创作数十件书画作品,借此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真挚的节日祝福和深厚情谊。官兵们纷纷表示,艺术家们带着精品佳作走进军营,让他们享受了一场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营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充分赞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肯定了新形势下文艺助力军事发展的重要使命和作用。他呼吁更多的艺术家走进军营,深入生活,通过艺术塑造军人的灵魂,让更多战士们充分享受优秀艺术成果。要把部队的英雄事迹讲出去,将军人的铁血精神带出去,引导和带领全省艺术家创出更多弘扬英雄主义、助推改革创新的艺术作品。用艺术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这次文艺走进军营的惠民活动是省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让官兵们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同时,艺术家也在活动中倍受感染,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创作灵感,创作出一批契合了时代主题、弘扬了社会主义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贵!济南一法院淘宝"卖"出92平二手房,90多万成交

    济南房价上涨,买房子成为一件让人颇为纠结的事,其实法院拍卖的二手房,也是一个选择 “一般来讲,拍卖的房屋会比市场价略低,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来‘捡漏’,参与竞拍。先打开淘宝网首页,点开司法拍卖选项,选择你想选择房产的所在地,  比如说济南,然后就可以...[详细]

    07-25 09-07生活日报
  • 济南本周多雷雨 仍需防高温“偷袭”

    QQ图片20170725120926.jpg

    “以前济南就是暴晒,但今年却总是阴天闷热,身子总感到黏糊糊的。”济南连续几日的闷热天让不少市民苦不堪言。好消息是,25日至29日,济南天气多以雷阵雨为主,最高温度普遍在30℃左右,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体在室外舒适度较差,闷热异常,虽有连续降水,但仍需防...[详细]

    07-25 12-07大众网
  • 济南的道路名咋起的?有的就地取材,有的语出典故

    如今,这种“古典文化味儿”的道路命名方式显然成为济南新城区新建道路命名的主要手段。目前济南老城区最普遍的命名方式是就地取材,以两旁或周边标志性建筑及特色来命名。2017年4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先后两次关注济南道路命名工作,指出道路命名应体现济南...[详细]

    07-25 09-07齐鲁晚报
  • “纪念建军90周年”山东省文联走进枣庄部队

    24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纪念建军90周年”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枣庄军分区,将艺术带进军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人民子弟兵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详细]

    07-25 22-07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汇集3万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366家

    7月24日上午,“新旧动能转换看山东”全国媒体采访团来到济南高新区,在济南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里深刻感受到这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股股立足“新动能挖掘和培育”的产业发展力量。据了解,济南高新区目前共有各类企业3万余家,其中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66家,高...[详细]

    07-25 18-07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依托“一区两城两谷” 搭建国字号和国际号平台

    24日,在济南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里,全国媒体采访团看到了高新区五大片区“一区两城两谷”的产业发展格局。[详细]

    07-25 1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