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混入网吧专偷“网虫” 借口患病博同情

2017-08-07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王天雨

犯罪嫌疑人赵某网吧内盗窃现金。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孙海燕 实习生 王天雨)使尽浑身解数混进网吧,他不是想获得免费上网的机会,而是为了盗窃“网虫”的财物。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该男子在多家网吧盗窃他人手机、手表、现金等物品,涉案价值2万余元。近日,这名涉案嫌疑人被济南历下警方抓获归案。
    7月27日凌晨4时,历下分局东关大街派出所通过线索得知,一年半之前在网吧实施盗窃而未抓捕归案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在章丘一网吧内,民警立即冒着大雨赶到章丘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据东关派出所民警党永亮介绍,犯罪嫌疑人赵某曾在2016年1月7日在东关辖区的一家网吧内盗取苹果5手机一部和2000余元现金,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和视频追踪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但一直未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是一名年仅19岁的无业游民,父母离异,经常在各个网吧四处游荡,由于身上没钱花,所以想起来用盗窃的手段窃取他人财物。赵某交待了犯罪过程,并供述了从2015年10月至2016年2月在济南市历下区海晏门、丁家庄和章丘等多家网吧内盗窃他人手机、手表、现金等物品的犯罪事实,总涉案金额达20000余元,现在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赵某曾去网吧应聘,由于没有身份证,网吧老板不敢录用他,赵某便谎称自己身体有疾病,并在网吧内主动打扫卫生来博取老板的同情。”历下区东关大街派出所治安民警党永亮介绍说,等到了深夜,赵某趁网吧内顾客打瞌睡时实施盗窃后逃窜。
    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网吧等休闲场所内,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尽量不要把钱包、手机、手表等贵重物品放在桌子上,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