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子骞集贸市场取缔完成 新市场3000平方米10月有望启用

2017-08-14 09:2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牛伟密

  8月4日开始,存在20余年的闵子骞集贸市场开始取缔,并对商户门店进行“封门堵窗”。目前,市场取缔工作全部完成,40多家商户已完成“封门堵窗”。

  近日,山大路街道办依法对闵子骞商贸市场剩余商户进行助拆,同步完成“封门堵窗”。据了解,闵子骞商贸市场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末,全长近400米,有各类商户130余户。“市场原先在益寿路,后来益寿路改造,商户就自发聚集到这里。”在此居住近30年的周女士说,市场形成后,开始服务闵子骞社区和甸柳社区3600多户居民。但市场在方便居民的同时,脏乱差的问题随之而来。

  8月4日相关通告要求,闵子骞市场全面取缔。东至甸柳庄40号楼西墙,西至闵子骞路,支路内向北延伸至山大南路,取缔该区域内的各类占道经营、室内无证照经营、非法改建房屋、私搭乱建、违法开门开窗等行为。8月7日前,市场经营商户须自动搬离,并自行拆除私搭乱建、恢复原有建筑风貌等。

  “8月7日,市场道路南侧的66户临时棚全部自拆完毕,道路北侧开门开窗和私搭乱建经营的商户40多户自行清理。”山大路街道办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何雷说,取缔工作得到了大多数商户的支持,八成以上商户选择自拆。

  “在闵子骞市场中间位置,原规划有一处两层建筑的蔬菜市场,面积3000余平方米,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启用。”何雷说,“现在街道办计划重新启用这处市场,并将交由专业的市场运营公司管理。目前,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中,力争10月完成改造启用。”

  “市场取缔后,街道办将对墙面进行粉刷,对道路、杆线进行整治,还居民干净通畅的环境。”何雷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图看懂济南要拆迁的三个片区 看看有没有你家

    修改好.jpg

    近日,济南城市更新局发布通知,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居住条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段店片区、省粮食局泺源大街和毛巾厂地块三地旧城改造项目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划定,并决定进行补偿和征收。[详细]

    08-14 09-08齐鲁网
  • 济南小清河27座桥梁整修一新成风景

    修改好1111.jpg

    昨日,航拍的整修一新的桥梁与小清河的碧水绿地交相辉映。经过一个多月的整修,小清河济南段27座跨河桥梁焕然一新,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详细]

    08-14 09-08济南日报
  • 一条玉带绾南山!济南玉符河南山段整治主体工程完工

    11111.jpg

    生态为先无缝对接南山后期规划建立长效生态保护机制  处于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区的玉符河南山段,整治标准自然不同于其他标段。仲宫街道成立拆违拆临工作组,“五一”假期期间对玉符河边渔场私搭乱建的钢结构棚子进行拆除。[详细]

    08-14 09-08济南日报
  • 闵子骞集贸市场取缔完成 新市场3000平方米10月有望启用

    8月4日开始,存在20余年的闵子骞集贸市场开始取缔,并对商户门店进行“封门堵窗”。近日,山大路街道办依法对闵子骞商贸市场剩余商户进行助拆,同步完成“封门堵窗”。“8月7日,市场道路南侧的66户临时棚全部自拆完毕,道路北侧开门开窗和私搭乱建经营的商户40多户...[详细]

    08-14 09-08济南时报
  • 济南华润城仰山别墅新房漏水电线裸露 回应:本周解决

    前不久,济南华润城仰山二期联排别墅区在交房之际,部分业主认为房屋质量有问题而拒绝收房。“华润城仰山二期联排别墅区竣工前,工作人员在现场按总户数5%的比例抽查过,正式竣工验收时,也在该别墅区现场按总户数5%的比例进行过复核。[详细]

    08-14 09-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网购“实习证明”悄然火爆 能盖公章还支持电话回访

    对此,相关律师表示,大学生购买实习证明的行为已构成违法,伪造公司、企事业单位印章的商家一经查实,也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新亮表示,大学生购买实习证明一事已构成违法,而商家私刻、冒用公章的行为一经查实,更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详细]

    08-14 09-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