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华山片区今冬可享集中供热

2017-08-29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宋立鹏)立秋过后冷空气悄然来袭,华山片区的居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倒计时供暖时间。与此同时,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已经紧张地进行着管网冲水等准备工作,华山片区今冬将正常供热。

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勘察现场,研究华山片区供暖可行性方案

 

华山片区新建换热站

热网敷设有序进行

  华山片区位于济南东北部滨河新区内,北至济青高速公路、西至二环东路、东南至小清河,是集生态湿地景观、住宅社区、商业金融、公共配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区。据悉,华山片区中海华山珑城(中海一期北)包括两所新建学校,涉及1万多户居民,总面积约110万平方米。

  今年是该片区居民住进新房的第一年,为了让居民能在新房子里过个暖冬,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做好供暖前的准备工作。在接到开发商今冬用热申请后,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前往现场勘察,确定具体用热面积,并联系设计院出具供热可行性方案。在确定供热方案后,又迅速组织施工力量进行管道施工。

   截至8月28日,济南热力工作人员已经完成所有新建换热站、新铺二次管网的施工和冲洗工作。下一步将进行管网及设备消缺工作,将站内除污器、楼前过滤器及楼内住户过滤网逐一冲洗干净,并尽快投入软水设备,提前做好新用户的注水打压工作,全面保证居民今冬正常用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领“红本本”人数逐年递减 济南市内五区684对新人七夕“鹊桥会”

    untitled.png

    28日8点,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孙明与女友是七夕节当天登记的第一对新人,“七夕,中国情人节,有纪念意义。历城区婚姻登记处离婚办理处人员表示,好日子并不意味着天长地久,婚姻只有好好经营才能持久。[详细]

    08-29 11-08齐鲁晚报
  • 济南登记结婚人数逐年递减 调查:单位帮员工找对象

    18389597850325501792.jpg

    8月28日是“中国情人节”七夕,济南市内五区婚姻登记处迎来小高峰。”  26日下午,一家外企组织的针对公司内外单身男女的公益交友活动吸引了100多人到现场,年轻人在游戏中互相交流,增进了解。[详细]

    08-29 11-08大众网
  • 菜篮虽小民生事大 济南利用闲置房源拟建20处菜市场

    5013044948183756614.jpg

    当下,全国许多大城市都在大力推进拆违拆临、美化环境。我市在大规模拆违拆临的同时,扶持、新建一批新的室内农贸市场、便民早餐店、社区蔬菜店,方便市民生活。一些社区便民早餐店、社区小蔬菜店在政府扶持下正一个个开张营业,而且经营更规范、食品安全更有保证,...[详细]

    08-29 08-08济南日报
  • “地铁梦”近了!R1线大杨庄—济南西站左线贯通!

    济南距离“地铁梦”真的不远了!8月29日上午9时16分,随着“前进一号”盾构机在大杨庄站缓缓破土而出,济南轨道交通R1线地下段土建二标大杨庄站—济南西站区间左线盾构隧道顺利贯通,这比预定工期提前了17天。[详细]

    08-29 15-08大众网
  • 济南:唐冶街道居民全部上楼 雪山片区25栋安置房交房

    唐冶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雪山金苑安置楼作为唐冶新区最后一个城中村安置房项目,今天开始正式向居民交房。据了解,整个雪山片区安家-章灵四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世纪大道以北,凤鸣路以西,用于上述四个村庄的村民安置。[详细]

    08-29 11-08齐鲁晚报
  • 济南市工伤保险待遇调整 津贴平均增长171.5元

    本报8月28日讯记者今天获悉,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转发鲁人社发〔2017〕32号文件调整一至四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的通知》,对我市一至四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标准作出调整,新待遇标准自2017年1...[详细]

    08-29 08-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