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没过完济南一市民浑身疼,一查竟然跟螃蟹有关…

2017-10-09 08:5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原标题:济南市民一天吃了八个螃蟹,结果悲剧了!节日期间,你胡吃海喝了吗?

  10月8日讯,今天一大早,市民周先生因为身体不适来到了山大二院就诊,经过医生的简单询问得知,周先生的病,很可能跟饮食不当有关。

  周先生说,自己平时很少吃海鲜,因为双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比较频繁,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生猛海鲜。周先生就心想得借着这个机会好好吃一顿。

  “每天都有螃蟹,大概每顿吃七八个吧。小螃蟹,大闸蟹,还有海鲜。”连续几天都是生猛海鲜,周先生说,从昨天夜里开始,自己就感觉身体有些不对劲了。

  济南一市民节日期间胡吃海喝 一天吃八个螃蟹悲剧了!

  “我是吃螃蟹吃的浑身疼,螃蟹以后我可不吃了,吃伤着了。”

  记者在山大二院消化内科调查发现,因为暴饮暴食导致消化类疾病的患者并不在少数。“尤其是赶到双节,我们消化科病房收了很多消化系统的急症,其中大部分跟饮食不当有关,比如大量饮酒,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诱发的,其中急性胆囊炎,胰腺炎,占了节假日期间急性病的一半以上。”

  医生介绍说,海鲜属于凉性食物,对于体虚胃寒的人,一定要适量。当然了,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生,也跟饮食有很大关系。不过,注意饮食规律,注意休息,定期去医院查体,就能预防并及早发现病情,以便尽早治疗。

  (济南都市频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假日“余额不足”旅游依然火爆

    14922931177645252317.jpg

    国庆长假里,众多游人来到泉城,乘坐画舫游览全国独一无二的环游济南老城区的泉水景观带。长假即将结束,许多外地游客陆续返程,但周边近郊自驾游热度依然不减,特别是中秋节过后,游客数量持续增加。[详细]

    10-08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花园东路明起快车道通车 可有效分流经十路车流

    6日下午,经过一个月的全时全域饱和施工,有十多年瓶颈路历史的花园路东延(正丰路至奥体中路)完成了快车道地下管线及结构层、粗粒沥青施工,9日快车道将提前通车。这次施工按规划宽度50米,同步完善水气热电及雨污水等地下管线,新建绿化、路灯等景观及交通附属设施。[详细]

    10-09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汽车总站迎返程高峰,假期网购客票达3万人

    8日,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了解到,今天汽车总站迎来双节旅客返程客流高峰,泰安、德州、济宁、菏泽等省内中短途城市成为热门地区。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通过总站官方网站购票、微信购票等途径提前购买假期客票的旅客总量达到了近3万人。[详细]

    10-08 16-10大众网
  • 济南“刷脸识别”再揭秘 1分钟内须与身份证存档照片比对完

    20171008072446660.jpg

    镜头一:2017年9月16日,济南中学考点,考生小张拿着身份证“刷脸”进考场,参加最后一次司法考试。“新网格”公司研发人员介绍,目前俗称的“刷脸”,其实就是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详细]

    10-08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迎寒露黄金周“速冻”收尾 雨雾风开启10℃大降温模式

    QQ图片20171008084814.jpg

    长假最后一天将在降雨和大雾中收尾。8日将要开车返程的市民注意了,8日济南除阴有小雨,还将伴随着雾。空气质量方面,7日下午,雨中的济南空气质量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详细]

    10-08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金九银十济南却楼市冷清没房可卖?其实是开盘秒光

    12921235804364895196.jpg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之说,然而,从去年开始,这个传统楼市旺季之于济南又有了另一层意义。假日期间省城某售楼大厅里有点冷清,不少楼盘目前处于没房可卖的境地 回顾这一年的数据,尤其是进入2017年,在持续加码的楼市调控指挥大棒下,济南的房价进入了稳定期,价...[详细]

    10-08 09-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