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画泉城蓝(4)济南对环境违法零容忍 查处案件1572件

2017-10-24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共画泉城蓝(4)

    来自日前济南市环保局的信息:9月份济南有21天空气质量良好,在山东空气质量改善排名中,名列第一。这则消息在带给市民欢喜之余,更让小伙伴儿们对今冬泉城的“气质”充满期待。而大众网记者在进一步采访中了解到,济南市委市政府打造“泉城蓝”的规划蓝图早已绘就,济南市环保局等单位和部门一系列的真刀实枪的治霾行动也早已全面铺开。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记者 孙海燕)有效的大气防染防治措施,还需得配以严格的执法才能事半功倍。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济南市政府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今年初截至9月,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572件,累计罚款7120.8万元。

    据济南市环保局防污处处长张瑞海介绍,济南市政府严格问责制度,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不督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今年初截至9月,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572件,累计罚款7120.8万元。其中,按日计罚案件7个,查封扣押17家,限产停产12家。

    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确保全面完成燃煤锅炉改造、低空排烟设施排查取缔、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清洁取暖、错峰生产等各项工作;对排污企业、施工工地、主次干道、渣土倾倒场等污染源以及各区、街镇实现在线监测,24小时不间断监管。另一方面,对重点任务进行实施督查考核,对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出台落地细则支持住房租赁,开发商抢滩长租公寓市场

    近日,山东省出台意见,要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意见》中还指出,济南、青岛等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积极争取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详细]

    10-25 08-10齐鲁壹点
  • 驾考改革后摩托车考试合格率骤降20% 济南已无驾校敢“包过”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自10月1日实施驾考新标准以来,C类驾考变化引发社会热议,摩托车驾考的变化则少有人关注。济南的车管民警分析称,这与理论考试的出题范围变动有关,考生需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详细]

    10-25 08-10大众网
  • 山东高铁时代来了!济青高铁已经铺到王舍人了

    济青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西起济南市,经章丘、邹平、淄博、潍坊,东至青岛,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一号通道——西进接入京沪东线,出行服务方向主要为山东省内潍坊北部、东营、滨州、德州等鲁西北地区以及我国京津冀、西北地区、东北地区;[详细]

    10-25 08-10山东商报
  • 济南严查无牌无证摩托车 考证人数猛增

    天气变冷后,报考摩托车驾照的人数一般都会明显减少,而今年济南报考摩托车驾照的人数却出现了逆势上涨。今年5月以来,济南市报考摩托车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加,不少驾校都出现了学员积压。[详细]

    10-25 08-10大众网
  • 平阴脱贫打组合拳 贫困户住院政府兜底

    17日,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举行。此次表彰中,济南市共有2个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个人上榜,其中平阴县扶贫办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记者从平阴县扶贫办了解到,平阴县为扶贫,打了一套“组合拳”。针对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因病占61%;因残占15.7%...[详细]

    10-24 16-10大众网
  • 课桌变圆桌 济钢高中学生课上玩起“角色扮演”

    )“请‘库底村’的村民出一个代表说一下你们的想法。”10月24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在济钢高中举行。课桌变成了圆桌,该校高一四班学生被分为9个小组,高一政治组备课组长商佩勇利用某水库建设带来的附近村庄移民搬迁问题为课堂背景,让9组学生分别选择角色...[详细]

    10-24 22-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