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晋公务员事业编注意 您的配偶子女也能随迁落户啦

2017-10-26 0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山东省人社厅日前发布《关于规范驻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新招录招聘人员户口迁移工作的通知》,规定驻济南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新招聘的公务员、事业编人员等,其配偶和未婚子女均可落户济南。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类落户按照自愿随迁原则,随迁人员可选择在住房、单位集体户或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等地落户。

  据了解,此项措施旨在简化规范驻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新招录招聘人员户口迁移手续,营造良好的人才引进环境。根据通知规定,驻地在济南市(含济南市代管县)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新录用的公务员(含选调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新招聘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配偶、未婚子女可按自愿原则随迁落户。

  落户流程也十分简单便捷。驻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新招录招聘人员到用人单位正式报到后,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审批或备案的录用聘用材料、用人单位出具的户口迁移介绍信,以及随迁人员亲属关系证明等到拟落户地县(区、市)级公安机关申请。拟落户地应按照自有产权住房、使用权住房等合法稳定住所、单位集体户、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的顺序选择,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根据规定,县(区、市)级公安机关应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材料审核以及户口的准迁、迁移,并通知拟落户地公安派出所。其中,录用聘用材料查看原件,留存加盖用人单位公章的复印件。

  通知要求,新招录招聘人员的户口迁移,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的重要保障。济南市党委组织部、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公安局要本着为人才提供贴心、暖心、舒心服务的原则,按照本通知精神,认真抓好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方便新招录招聘人员办理落户手续。省直各部门(单位)、各驻济高等院校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新招录招聘人员户口迁移的管理服务工作。要严格标准条件,严肃工作纪律,对审批或备案的录用聘用材料复印件、户口迁移介绍信等加盖单位公章,对出具的相关材料负责,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对弄虚作假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高铁时代来了!济青高铁已经铺到王舍人了

    济青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西起济南市,经章丘、邹平、淄博、潍坊,东至青岛,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一号通道——西进接入京沪东线,出行服务方向主要为山东省内潍坊北部、东营、滨州、德州等鲁西北地区以及我国京津冀、西北地区、东北地区;[详细]

    10-25 08-10山东商报
  • 济南将出台落地细则支持住房租赁,开发商抢滩长租公寓市场

    近日,山东省出台意见,要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意见》中还指出,济南、青岛等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积极争取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详细]

    10-25 08-10齐鲁壹点
  • 济南严查无牌无证摩托车 考证人数猛增

    天气变冷后,报考摩托车驾照的人数一般都会明显减少,而今年济南报考摩托车驾照的人数却出现了逆势上涨。今年5月以来,济南市报考摩托车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加,不少驾校都出现了学员积压。[详细]

    10-25 08-10大众网
  • 现场答疑!历下区开展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培训

    10月25日下午,历下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科金大厦开展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现场服务活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区审批大厅服务中心向辖区“创客空间”、“企业孵化器”等类型企业,以及为此类企业搭建平台的组织等提供了全程电子营业执照业务知识培训,并进行了答疑。 [详细]

    10-25 17-10大众网
  • 驾考改革后摩托车考试合格率骤降20% 济南已无驾校敢“包过”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自10月1日实施驾考新标准以来,C类驾考变化引发社会热议,摩托车驾考的变化则少有人关注。济南的车管民警分析称,这与理论考试的出题范围变动有关,考生需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详细]

    10-25 08-10大众网
  • 平阴脱贫打组合拳 贫困户住院政府兜底

    17日,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举行。此次表彰中,济南市共有2个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个人上榜,其中平阴县扶贫办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记者从平阴县扶贫办了解到,平阴县为扶贫,打了一套“组合拳”。针对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因病占61%;因残占15.7%...[详细]

    10-24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