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唱妇随!济南男子捐髓救女童,妻子受感动也想捐

2017-11-07 09:1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男子捐髓救女童 妻子感动也想加入骨髓库

  

  2日上午,齐鲁医院,孙建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记者董昊骞摄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躺着腰有点不舒服。”2日上午,齐鲁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30岁的孙建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谈起前几天打完动员剂后身体的感受,他说和平时基本没什么不同。

  孙建:愿意!能救一条人命呢

  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年,没想到这么快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名年仅10岁小女孩的生命,周村区委防范办公室挂职区经信局干部孙建说,当得知被救者是一名小女孩时,他觉得自己多了个女儿。

  孙建进行无偿献血已经有11个年头了。目前,他累计献血量达4000余毫升。“第一次献血是大一时,我们宿舍8个兄弟一起献血,我们都坚持了4年。”毕业后,他参加了团中央的西部志愿服务计划,报名支教项目。在青海支教时,过年回到家也不忘献血。

  2016年7月,周村区红十字会在银座献血车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孙建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如果配型成功,是可以挽救生命的,一次造血干细胞血样的采集就多一份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机会,没多想,就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一年后,他突然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配型成功,并咨询他是否愿意捐献。“肯定愿意,能救一条人命呢。”孙建立马同意了,并将消息告诉了妻子。他带着3岁的儿子回老家看望母亲,并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了母亲。

  母亲:去吧,回来好好养身体

  母亲虽然很支持他要救人命的行为,却也为他的身体担心。在听到孙建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没什么不同,就是恢复稍微慢一些”的解释后,母亲也同意了他的捐献,“行啊,那就去献吧,回来好好养身体,别出问题就行。”

  孙建说,当初和他一起献血的大学同学们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都问他怎么加入,“好几个同学也都要加入中华骨髓库。”

  他的妻子经过他的带动也开始献血,并且表示等丈夫回到家,她也要加入中华骨髓库。

  (生活日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Ⅲ重型柴油车多市限行,大限将至或成黄标车

    近日,济南发布征求意见通告,拟在绕城高速内禁止国Ⅲ(包括)以下标准的重型柴油车通行。目前,已经有北京、天津、郑州、杭州、深圳、成都、石家庄等全国多个城市对国Ⅲ标准柴油车出台限行政策,禁止其在主城区通行。[详细]

    11-07 08-11齐鲁壹点
  • 济南:退休老人再“上岗” 帮儿女看娃分歧多

    为了子女和孙辈,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有的从外地双双来济,有的需要和老伴长期分居,也有很多济南本地的老人,退休后重新到儿女家“上岗”……与外地来济的信广兰和李玉梅相比,家在济南的王建国夫妇虽然彼此陪伴,却也一样没了自己的生活。[详细]

    11-07 08-11大众网综合
  • "济漂"新房东:济南长租公寓市场日趋火爆 50多家几乎家家爆满

    QQ截图20171107085727_副本.jpg

    大众网讯半个月前,山东住房租赁24条新政出台,要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花园路上的林业大厦,曾经是星级酒店,被万科租下来改成了长租公寓,门厅最显眼的就是“泊寓”两个大字。[详细]

    11-07 08-11大众网
  • 250亿个数据让济南管理更“聪明” 咋治堵可参与讨论

    济南使出了绣花的功夫,用智慧的管理和治理,盘活有限的道路资源,提升通行效率,为缓解交通拥堵寻得一条出路。”  据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董斌介绍,路面执勤交警的工作模式,也因为有了数据和分析的支撑而完全发生了改变。[详细]

    11-07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天桥三期拆违台账率先"清零" 今年累计拆违462万平米新建绿地27万平米

    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药山街道办事处拆除辖区内违建厂房。记者从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获悉,截至目前,天桥今年拆除各类违法违章建设4330处,拆除面积共计462.04万平方米。11月2日,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纬北路街道办事处,对聚贤街两侧20余间门头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000余...[详细]

    11-07 09-11齐鲁晚报
  • 首付3成房任选!济南不少楼盘不再要求全款或首付6成

    近日,有市民反映,之前三成首付不允许选房,但近期频繁接到看房通知,称“3成首付房子随便选”。后来张先生通过业主群才得知了该楼开盘的消息,经过询问其他购房者得知,当时选择全款或首付6成的购房者都收到了开盘通知,而选择首付3成的都没收到。[详细]

    11-07 09-11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