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斌:她连老年食堂的台阶都考虑到了

2017-11-14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延杰

    “建老年食堂,就是想解决老人们的顾虑,让他们吃上咱社区的暖和的饭。”这是陈叶翠生前说的话。

    甸柳一居社区社会事务科科长宫斌对此颇有感触。他说,老年食堂建立之初,有人劝陈叶翠:建老年食堂,很多事情要处理,装修、运营费心又费力。而陈叶翠说:“再困难我也要建下来。”

    为了这句话,从2012年开始,陈叶翠就开始挨户走访劝说商户,前前后后用了三年的时间,让商户腾出了屋子,得以着手建立老年食堂。“当时陈主任挨家挨户做工作,大约得走访了三四十户,包括后来建成之后,进东西、走煤气、走暖气……也是陈主任一趟一趟跑下来的。” 宫斌说。

    不仅如此,连门口台阶的问题陈叶翠都考虑到了:“老人来到这里上去不方便,所以有一点台阶都不行,一定要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方便地走进去。”

    2016年6月,老年食堂正式运营。“孩子们也是希望老人有个干净放心的就餐环境,常年吃油腻的食品对老人身体健康也不好,陈主任建这个老年食堂,就是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少油、清淡、方便、放心。”宫斌说,现在不止第一社区的老人在这里就餐,也辐射到了周边,目前就餐人数三四百人。

    “8月份的时候,我跟对桌同事商量着去看看陈主任,听说她最近身体不是很好。”宫斌说,陈主任生病从来不说,包括她女儿都不告诉,她都是自己叫着家里的阿姨去看病。

    “我们去看她的时候,小屋正准备拆,她搬个小马扎就坐在那里,看着那些书,她害怕孩子们把这些书都扔了,说:“这些书我得要,以后还得看。”宫斌说,陈主任不止是看,还密密麻麻做了笔记。

    当时整理书的时候,《十万个为什么》等小人书都很旧了,但陈叶翠不让扔,说:“原来这书是我读给女儿听的,以后还要读给外孙听呢。”

    (记者 尹延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路上这些线不能压!小心被罚钱还扣分

    W020171114317643022136.jpg

    违法处罚:针对机动车变更车道时妨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违法行为将受到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违法处罚:骑压导流线或在导流线上停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违法处罚:遇缓慢行驶或停车排队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内...[详细]

    11-14 09-11济南交警
  • 在济南上门换个天然气软管,一米竟要199元?假的!

    W020171114313550153559.jpg

    12日,有居民反映楼道内张贴了更换燃气金属波纹软管的通知,价格每米高达199元。”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冒充水、电、燃气部门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贴通知、上门服务,实则推销服务卡、高价更换安全阀,甚至诈骗的新闻层出不穷。[详细]

    11-14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公布直属学校校长职级认定名单 35位校长集体摘“官帽”

    W020161121379995747747.jpg

    市教育局今天发布通知,公布市直属学校校长首次职级认定名单。根据职级改革意见,校长职级每3年评定一次,根据办学业绩、专业水平、教师认可、学生认可、同步评价等确定校长职级,实行校长职级工资。[详细]

    11-14 09-11济南日报
  • 居民眼中的陈叶翠:她是姊妹也是“家长”

    11月13日一早,记者来到甸柳新村第一社区,在社区居委会的外墙有一块大屏幕,此时正播放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录制的《走基层·为人民服务新观察》栏目。来往的居民会不由自主的驻足观看,不少人在看到电视上的陈叶翠后发出了这样一句轻叹:“哎!好人呀!就这么...[详细]

    11-14 15-11大众网
  • 一年拆2735处!济南高速路和火车站周边户外广告没了

    13日,记者从济南市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获悉,截至11月5日,天桥区已拆除户外广告2735处,拆除总面积约21.51万平方米。高速路和快速路沿线、主要道路和重点窗口部位的广告设施全部拆除完毕,辖区内大型户外广告基本拆除。[详细]

    11-14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历山路南头今拆8000平违建,未来这路段将变通畅

    而该路段东侧的这些餐饮企业的经营场所大部分属于违章建筑,今天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就将彻底拆除这里的违章建筑。由于部分违建房屋还设有燃气管道,办事处也联系燃气公司做了妥善的处理,拆除违建后,不影响居民正常用气。[详细]

    11-14 08-11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