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之问:济南东出口为何周末常堵?

2017-11-22 08:14: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据日前报道,11月19日下午6点半左右,济南东绕城高速济南东出口往南3公里处南向北方向接连发生4起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涉及10辆车,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事故现场的一位客车司机告诉记者,事发前高速路段出现堵车,一辆大货车刹车不及撞上前方车辆。记者了解到,济南东收费站附近常在周末出现堵车状况。对此齐鲁交通集团回应称,济南东近期拥堵的原因是济青北线靠近市区部分路段封闭施工造成的,属于非正常原因。 记者陈晨

  事故发生前曾出现堵车现象

  20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济南东收费站时,出口前的路上还停放着不少事故车辆。收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事故车辆较多,附近交警队的停车场没有足够的容量。

  “车辆停在这里比较危险,我们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尽量疏导车流量。”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4辆大货车停放在路边,其中一辆车头受损严重。另一辆大货车的车主告诉记者,11月19日晚他开车准备从济南东下高速,在距离收费站约6公里处发生了交通事故。

  “当时因为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了堵车。”大货车司机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将车停在了道路右侧,道路左侧停放着另外两辆大货车,“有一辆货车可能没刹住车,从我们三辆货车中间冲了过来。”

  11月19日晚记者赶到3公里处车祸现场时,一位客车司机潘先生也曾告诉记者,事发时前方车辆行驶缓慢,“前面堵车,事发路段是个下坡,后面一辆货车刹车不及撞在了前面的一辆轿车上。”该客车司机称,轿车前方即是自己的客车。

  周末收费站附近常堵车

  “用了约40分钟才通过”

  多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曾在济南东收费站附近遭遇过堵车。

  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11月4日她从曹范收费站上高速回济南市区,“高速边有指示牌,提醒港沟收费站附近修路,建议绕行济南东。”郑女士告诉记者,结果她在济南东收费站附近遭遇了堵车,“用了约40分钟才通过收费站。”

  “我的一位同事之前一个周末走济南东收费站,堵车堵了一个多小时。”郑女士说。

  11月19日晚,本报官方微信及时对济南东绕城高速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了报道,不少网友留言评论。有网友留言称,“每个周末济南东下口都堵好几公里。”

  网友“平常心”评论称,“每次周末走到那里都是因为收费排队导致压车。”

  齐鲁交通集团:济青北线闭段施工是致堵重要原因

  济南东收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收费站算是济南较大的收费站,进出口共计13个,其中有两个ETC收费口。

  该工作人员称,济南东收费站车流量较大主要有3个原因。“一是济青高速(北线)闭段施工,很多车辆从济南东绕行。”该工作人员说,距离济南东收费站较近的港沟收费站附近路段目前正在施工,很多车辆也选择从济南东绕行。

  “济南东收费站在经十路,不少市民在周末外出游玩时会选择从此通行。”该工作人员说,地理位置也是造成济南东收费站车流量大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遇到有球赛的日子,车流量会更大。”

  齐鲁交通集团济南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时,收费站会开放所有的收费口,尽量保证车辆快速通过。“有时还会将其中的一个ETC收费口改为人工收费口。”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较少,增加人工收费口可加速车辆通过。

  对此齐鲁交通集团人士作出回应,称济南东近期拥堵的原因是济青北线那一段封闭施工造成的,属于非正常原因。

  相关链接

  遇到高速堵车该怎么办?

  高速公路因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道路堵塞时,驾驶员应该怎么办?

  首先,应不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并配合民警指挥,以尽快恢复正常通行。

  其次,当驾驶员发现前方堵车,可能很快需要停车时,除了立即降低车速,还应同时打开双闪灯,提示后方车辆。

  此外,在减速过程中注意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当发现后方有明显减速后,缓慢行至队尾停好。路面滞留车辆应依次停放在行车道或超车道内,严禁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另外也有人支招,小车在高速路上紧急停车时尽量不要选择前方大车的行车道,以免后方大车刹车不及,形成前后夹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尘得力重重有奖 65个施工企业获760万元奖励

    治尘得力,有奖金领的不仅仅是县(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还有项目参建单位。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5个施工单位承建的四建美林雅苑等152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度第二批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硬件设施合格项目,每个项目奖励资金5万元,共计760万元。[详细]

    11-22 09-11济南日报
  • 行人过了双黄线没信号灯也要让 意识提高,机动车路口礼让率达98%

    QQ截图20171122072434

    10月上旬,济南市区一次性新增礼让斑马线抓拍60处,设备数量实现翻番,达105处。以历城区百花小区北门为例,这个路口有两处不礼让违法抓拍设备,一个抓拍东向西方向的违法,一个抓拍西向东方向的违法。[详细]

    11-22 09-11齐鲁晚报
  • 堵之问:济南东出口为何周末常堵?

    t0173781ce05f1895c5.jpg

    据日前报道,11月19日下午6点半左右,济南东绕城高速济南东出口往南3公里处南向北方向接连发生4起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涉及10辆车,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对此齐鲁交通集团人士作出回应,称济南东近期拥堵的原因是济青北线那一段封闭施工造成的,属于非正常原因。[详细]

    11-23 08-11山东商报
  • 济南一外卖小哥给女大学生发淫秽短信?!疑因被投诉

    听到小婧要退餐,外卖小哥当时就急了,冲着她大声吼“你就退,你退吧”,随即挂断了电话。”  就外卖小哥向女大学生发淫秽短信骚扰一事,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涉事的外卖平台。[详细]

    11-23 08-11齐鲁壹点
  • 动能转换:强省建设关键一招

    2013年11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希望山东锐意改革,敢创新路,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正是山东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详细]

    11-23 08-11大众日报
  • 老两口免费旅游一趟买回近7万保健品 想退货却难了

    11月15日,省消费者协会接到济南市民70多岁的所老太太投诉,她和老伴购买保健品时的遭遇值得老年人加以警醒,省消协再次提醒老年消费者理性看待保健品,不要轻信各种“夸张”宣传。[详细]

    11-23 08-11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