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下月初进入“两会时间”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明年1月8日召开

2017-12-06 08:4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云龙

  12月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据了解,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8日在山东会堂召开。

  建议会议主要议程为:1.听取和审议济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议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济南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济南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8年计划;3.审议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济南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济南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预算草案,批准济南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市级预算;4.听取和审议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选举济南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8.选举济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9.其他事项。

  另据了解,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417件,除8件未到办理期限正在办理的代表提出建议外,其余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其中已被采纳、问题已经解决的217件,正在办理的184件,合计占代表建议办理总数的98%。代表建议面复率、代表建议办理结果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均达到98%以上。

  ●相关新闻

  朱红方、荣柏霏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

  12月5日,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了一则公告。据悉,市中区人大常委会接受了朱红方辞去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天桥区人大常委会接受了荣柏霏辞去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朱红方、荣柏霏的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

  历下区选举的李国峰、魏昱、李永明代表,市中区选举的张海波代表调离我市,4名代表的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截至目前,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97人。

  韩清任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12月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事项。任命:韩清为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免去:王保新、宋新龙的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李政的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武德成的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