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有“乳泉” 深不过米许 冬不枯夏不溢

2017-12-09 20:39:00 来源:  作者:

金田博物馆伫立的五大天王的雕像


博物馆内记录金田起义的浮雕壁画

金田起义中重大事件的模拟场景


西山有“乳泉”,深不过米许,冬不枯夏不溢


采访团记者纷纷上前品尝“乳泉”泉水


林间时常可见觅食的松鼠

  大众网贵港12月9日讯(记者 张兴华)8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桂平金田博物馆、西山,感受桂平悠久的历史文化,佛教文化和奇石秀林。其中,西山有一泓古泉,名曰“乳泉”,古有云此泉“方园二尺,深不过米许的古井。冬不涸、夏不溢。”

  金田起义旧址:预计2018年2月将能全面完工

  金田起义旧址位于广西桂平市金田镇,走过护城河桥面,便看到威武伫立的五大天王的雕像,采访团记者纷纷上前合影留念。进入馆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着室内工程的施工,虽然馆内还在施工,但已初具规模。一幅幅生动的壁画,描述着金田起义的故事;一个个金田起义中重大事件串联起来的模拟场景,向记者们生动展示了太平天国时期的相关事件。

  太平天国金田起义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农民起义,是广西最具影响力的重大事件,起义遗址旅游经典景区项目是广西旅游发展大会确定的20个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的重大旅游项目之一。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旅游经典景区项目建设内容以太平天国源发地为核心,以太平天国历史文化为主题,以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古遗址为中心,建设国家5A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博物馆主体工程已完成,现进入紧张的装修阶段。据了解,室内装修已完成工程的百分之八十,预计2018年2月将能全面完工。

  西山有“乳泉” 深不过米许 冬不枯夏不溢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西山便是这样一座不高的名山。12月8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成员登上桂平西山,感受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和奇石秀林。 

  “我第一次来西山,感觉这里的空气非常清新怡人,给人一种舒适感。在百年古树和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下,在美丽的环境和历史的厚重感面前,心会自然而然地静下来。”北方网记者李鑫和记者分享了他在西山的感受。行于林间石路,佳木交荫,石洞通灵,红墙黄瓦点缀于苍松翠柏之间,袅袅梵音,飘入耳际,潜入心灵,让人心旷神怡。 

  在龙华寺的边上,有一泓古泉,名曰“乳泉”,古有云此泉“方园二尺,深不过米许的古井。冬不涸、夏不溢。”采访团记者纷纷上前品尝,泉水甘甜,品一口,沁人心脾。

  据了解,桂平西山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广西十佳景区,被誉为“南天第一秀山”,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俗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更有浔城半边山”之美誉,素以“林秀、石奇、泉甘、茶香、佛圣”而著称,是广西旅游胜地和佛教圣地。在西山,漫山遍野的松树有10万余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有“铁杆虬枝似飞龙、皇袍披挂气尤雄”的龙鳞巨松。百年树龄以上的古树有1500多株,充分体现出西山的树“多、古、大、顽、怪、珍、秀”特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个加气站高挂“停气”牌 的哥宁可休班不愿烧油

    1952637548110471977.jpg

    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外摆放着“停气”纸牌 记者苏冉 摄  “现在加个气真是太难了,没办法只能烧油了。记者8日上午在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看到,在距离加气机一百多米的路口处竖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有两个大字“停气”。[详细]

    12-10 09-12济南时报
  • 怎么用好维修资金?业主、物业、居委会一个都不能少

    15798594229793431047.jpg

    维修资金的使用涉及多个部门,牵扯到多个权利主体,是业主、物业、居委会、设备主管部门、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等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大事。对于电梯等特种设备,只有质监部门才有权威性,如果要走应急维修流程,必须有质监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或整改意见,消防维修必须有消防部门...[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可自助办身份证了!照片不满意还可以重拍

    12月8日,山东省首台身份证业务自助服务机在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户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具有济南常住户籍的市民可以使用。[详细]

    12-10 09-12山东商报
  • 济南:“互联网+政务服务” 打造功能最强政务服务平台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完善济南政务云、政务服务专享云,纳入全省统一云服务体系,按照“能云则云”的原则,推动信息系统上云运行。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重点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和大数据采集、共享、使用的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网络安全...[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济南社区专职工作者待遇将比照事业单位

    12月8日到10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高新区、章丘区拟于近期举行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为城市社区的换届工作做好人才储备。[详细]

    12-10 08-12舜网
  • 济南市举行党员领导干部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今天上午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2016年以来提拔重用的350名市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测试对象突出“关键...[详细]

    12-10 08-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