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济南这些断头路、瓶颈路的打通有盼头了

2017-12-11 0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城市拥堵程度排名,济南依然位于前列,要摘掉“堵城”的帽子,济南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其中,断头路、瓶颈路就是着重要做的工作。

  10日,记者从济南电视问政中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共打通了27条断头路,但是全市仍有200条左右的断头路、瓶颈路没有打通。

  针对奥体西路断头路问题,济南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表示,根据目前的计划安排,已经正式纳入明年工作计划。不过,因为过铁路工程比较复杂,可能需要2019年完成。

  11名专家到太和广场转盘“会诊”

  阳光舜城太和广场大转盘是典型的环形路口,历阳大街、旅游路、舜世路3条干道在这里交汇,但因为交通出行需求大,这里也是市区的堵点之一。阳光舜城大转盘堵车问题两年前曾上过电视问政,但是到现在仍是个老大难。

  针对阳光舜城大转盘问题,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凤阳表示,阳光舜城居住着3.5万人,机动车的保有量达到接近1.2万辆,而阳光舜城这么大的一个社区的出口只有两个。尽管采取了一定措施,但随着机动车高增长速度和人们用车频率的居高不下,舜世路、旅游西路、历阳大街三个方向的车流7排车道汇集到转盘,旅游路只有两排车道的通行能力,拥堵会日益加剧。

  这一问题如何解决呢?曹凤阳介绍,交警日前组织了全国11个知名专家到该路口会诊,现在相关的工程措施、管理措施、治本和治标如何同步推进等问题,专家正在论证。

  舜世路和舜德路等断头路何时打通?

  其实,阳光舜城原本可以再多一条出口,但是舜世路向南修到太阳树附近就戛然而止,虽然离舜德路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但是却无法通到二环南路,形成一条断头路。

  据附近居民介绍,之所以施工停滞,主要是因为拆迁的原因。而据市中区舜耕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没有打通的原因主要是三联集团问题存在十几年,至今没有解决。很多涉访、涉诉案件至今没有结清,村民和三联之间还有很多官司没有结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贸然进场施工可能会加剧矛盾,不利于问题的最终解决。”

  但是问题不能不解决,断头路不能不打通,上述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成立了三联问题指导小组,各个小组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加速推进三联遗留问题的解决,办事处会和司法部门积极对接,协调三联和村民,尽快达成谅解,尽早让断头路打通。

  花园东路往东断头路有望改造打通

  在问政现场,市民高先生通过12345热线反映,花园东路往东是一条断头路,断头路长大约3公里,如果把这3公里打通以后,从经一路就能与工业南路对接,希望花园东路这3公里断头路尽快开通。

  对此,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承诺,节目之后将会立即组织建设处会同历下区研究,拿出工作方案向这位市民反馈。“花园东路往东,我们今年正在和建委研究大的改造计划,历城一段、历下一段,我们今年考虑把它贯通起来。这条路是到章丘的,是一条城市主干道,我们正在研究,纳入下一步的改造计划。”

  奥体西路断头路已列入明年计划

  奥体西路是东部城区南北走向的交通主干线,线路由南向北已经修到胶济铁路南侧,在黄台南路附近形成断头路,距离刚刚修好的工业北路只有1.3公里,现在,这个地方成了制约奥体西路北延、跨工业北路的重要障碍。

  现在,由于轨道交通施工,原来一条宽约6米的小路给截断了,周围居民感觉出行更不方便了。绿城百合花园居民王先生告诉问政人员,周围居民常走一条近路回家,但现在路口堆着一堆没有覆盖的渣土,推着电动车翻过一座2米多高的废弃铁路线,上下坡都比较陡。大家都愿抄近道的原因,是因为如果从大门走,得多转好几里地。

  对这个问题,济南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表示,奥体西路的相关工程因为牵扯到过铁路,所以非常复杂,前些年没有列入计划,今年根据目前的计划安排,已经正式纳入明年工作计划。不过,因为过铁路工程比较复杂,可能需要2019年完成。

  另外,针对市民提出的因为轨道交通建设而把进出小道给截了的事儿,济南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在问政现场表示,这个站的施工是从2016年10月份开始,一般轨道站的施工大概是5年左右,下一步会加快这个地方的施工。节目结束之后,立即安排人现场勘察,尽可能减少围挡面积,多给居民留路,力争下周末以前实施。(大众网据齐鲁壹点、闪电新闻系列稿件综合整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禁鞭新规”下月施行 看清这些禁放区!

    这也意味着,在济南,不仅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以内区域是烟花爆竹禁放区,上述五个县区的城区也会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说“不”。商河县的烟花爆竹禁放区域为:北环路、滨河路、银河路、西环路、新兴街、东环路、富民路、田园路围合区域。[详细]

    12-11 08-12济南时报
  • 济南多个加气站高挂“停气”牌 的哥宁可休班不愿烧油

    1952637548110471977.jpg

    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外摆放着“停气”纸牌 记者苏冉 摄  “现在加个气真是太难了,没办法只能烧油了。记者8日上午在位于二环西路附近的舜行能源加气站看到,在距离加气机一百多米的路口处竖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有两个大字“停气”。[详细]

    12-10 09-12济南时报
  • 怎么用好维修资金?业主、物业、居委会一个都不能少

    15798594229793431047.jpg

    维修资金的使用涉及多个部门,牵扯到多个权利主体,是业主、物业、居委会、设备主管部门、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等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大事。对于电梯等特种设备,只有质监部门才有权威性,如果要走应急维修流程,必须有质监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或整改意见,消防维修必须有消防部门...[详细]

    12-10 09-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又将新建5所学校!孩子上学有着落了!

    31406238538654423516.jpg

    1处36班中小学,占地4.06公顷,位于威海路以北、顺安路以南,以及1处12班幼托。A1-A4地块为出让居住用地,F1、F2地块为代建绿地,C地块为公交场站用地 还要配建两所12班的幼托,向历城区104所学校配套建设“校园安全监控信息平台”。[详细]

    12-11 08-12山东商报
  • 章丘全力构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撤市设区后,章丘主动融入省会济南,顺势提出实施交通、生态、产业、城镇“四大提升工程”,全力加快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其中,交通提升是“先行官”、“主动脉”、“ 生命线”。一年来,围绕构建“快速出行网、交通干线网、基础服务...[详细]

    12-11 08-12大众网
  • 济南可自助办身份证了!照片不满意还可以重拍

    12月8日,山东省首台身份证业务自助服务机在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户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具有济南常住户籍的市民可以使用。[详细]

    12-10 09-12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