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公租房一室户轮候家庭摸底 要租房快来填报家庭情况

2017-12-20 08:5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刘文忠

  继二室户轮候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今天开始对2014年申请公租房的一室户轮候家庭进行摸底,为下一步房源筹集及选房配租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此前开展的二室户轮候家庭资格复审,1274户保留配租资格的轮候家庭经审核之后仅有143户仍符合配租条件,获得选房资格。其余1000多户申请家庭大多数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复核资料,轮候资格被取消;另有少数家庭虽然按时提出了申请,但经复核已不具备配租资格。

  此次一室户轮候家庭的摸底登记范围为:2014年申请公租房并获得配租资格,至今仍保留配租资格且符合2014年准入条件的一室户轮候家庭。摸底登记时间为12月19日-12月25日。

  符合条件的轮候家庭,需要持申请人本人身份证等材料,到申请时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填写《轮候家庭情况摸底登记表》,由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进行初审、确认,并分类汇总填入《轮候家庭情况统计表》,登记表电子版实行一日一报,在次日上午9时30分前报送至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

  记者注意到,摸底登记表不仅要求填写申请人姓名、婚姻状况、户籍状态、家庭成员情况,还要确认申请意向房源(配租房源来自滨河新苑、港新园两个项目),以及是否符合两室户条件,并对是否拥有产权住房、是否承租公有住房、是否享受拆迁最低套型面积保障等9类情形做出明确说明,承诺对填报信息和其他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

  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地址及咨询电话分别是,历下:东青龙街42号,86568257;市中:经十一路62号,81271505;槐荫:北小辛庄西街59号,87086036;天桥:制锦市花店街6号,81912156;历城:山大北路87号,88112890;长清:清河街 1826 号,66589865。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发展空间、人才引进遇瓶颈 “隐形冠军”企业藏不住许多愁

    20171220071838457.jpg

    11月底,济南报业集团旗下媒体推出“隐形冠军崛起密码”系列报道,获各界纷纷点赞。长清、章丘的两家中小企业之所以成为隐形冠军,很大程度上依靠“外援”,这两家企业都有外国专家长驻企业或共建工作站的经历。[详细]

    12-20 09-12济南时报
  • “明湖秀”开工45天完成近半 首次尝试激光投影演绎“泛舟行”

    20171220065521663.jpg

    “明湖秀”表演平台近日完成拼装,表演大船“下水”试航。前期,施工方针对表演大船和升降平台分头展开施工,在青岛厂家特别定制的大型表演船同步进行赶制。“大明湖风景区是5A级景区的一个重要园区,所以,将湖水排干是不现实的,向上级部门申请后,我们将进行放水...[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2014年公租房一室户轮候家庭摸底 要租房快来填报家庭情况

    VCG111139330409.jpg

    继二室户轮候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今天开始对2014年申请公租房的一室户轮候家庭进行摸底,为下一步房源筹集及选房配租做准备。此次一室户轮候家庭的摸底登记范围为:2014年申请公租房并获得配租资格,至今仍保留配租资格且符合...[详细]

    12-21 08-12济南日报
  • 老楼加装电梯补贴上限25万 济南正在研究补贴方案

    20171221073353410.jpg

    20日,省粮食局宿舍8号楼2单元加装电梯的钢结构基础已打好。据了解,按照层数补贴的办法已有先例,像福建省漳州市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停靠6个楼层的财政补贴10万元,每增减一个停靠楼层相应增减补贴5000元。[详细]

    12-21 08-12济南时报
  • 南山森林防火责任到人 328名护林员昼夜巡查

    )“森林防火消防演习,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南山管委会森林消防大队直属一中队的消防队员们动作熟练地开始操作风力灭火机和消防水袋,不消1分钟就冲上了附近的演习山头开始灭火操作。据了解,进入防火期以来,南部山区作为近40万亩生态林的林业大区,防火...[详细]

    12-20 17-12大众网
  • 济南2017年教育十件大事开始投票 花落谁家您说了算

    为回顾2017年济南市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推进2018年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济南市教育局于2017年11月15日启动了“济南2017年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投票结果将向社会集中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评选结果将由社会各界投票与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评选结果确定...[详细]

    12-20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