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集团做好供暖保障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

2018-01-09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保障供热安全和供热质量,济南热力集团迅速启动高寒期供热运行应急预案

  大众网济南1月9日讯伴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济南已经进入高寒期。为了保障供热安全和供热质量,济南热力集团迅速启动高寒期供热运行应急预案,根据气温的变化,提高流量、压力、温度,最大程度上确保辖区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另外,该集团工作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针对气温变化随时调整运行指令。

  在自有热源方面,各热源厂在保障供热设备与管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稳步提高供热负荷,加大循环流量,并根据天气情况将自有热源供水温度提升3-5℃。浆水泉热源厂、莲花山热源厂供水温度将达到95℃以上。据了解,9日夜间济南热力集团已启动唐冶热源厂1#锅炉,提升供热负荷。

  在外部热源方面,积极联系华能黄台电厂与华电章丘电厂,商讨应对极寒天气方案。自7日开始,在保持现循环流量的基础上,黄台电厂各条水网出水温度已提升至90℃以上,将视供热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黄台各条水网供水温度或循环流量;章丘热源缓慢提升循环流量和温度,目前供水温度维持在100℃度以上,能够满足供热需求。

  “进入供暖期以来,工作人员就开始24小时监测分布在东城区各站点的供热系统,针对气温变化随时调整运行指令。”济南热力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供暖具有连续运行、高温高压、点多线长的特点,为此济南热力集团在对机炉、换热站、热力井进行检修维护的基础上,还通过增加全线管网安全巡检次数“早、中、晚、零时”实行24时小不间断巡检排查,加强管网、热力井的巡检次数,确保系统健康运行。在各大居民小区,巡检人员重点对阀门、补偿器、高点、井室、排气阀、泄水阀、架空管道及用户停用管道、管网高点等进行全面巡查,并及时与各片区工作人员沟通联系以便及时掌握片区运行数据,及时调节管网,确保供热负荷提升过程中的各换热站点的热平衡。

  同时,济南热力集团加大了设备检修力度,准备好易损零件的备用件,并加派应急维修人手,一旦出现设备故障等影响供热的问题,将第一时间得到处理。与此同时,用户如有供暖咨询,请拨打88812319济南热力集团客服热线,济南热力集团将及时、有效处理,第一时间接听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全力做好极寒天气情况下的供热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忠林谈经济:“稳”是前提“进”是目的

    Img476595387.jpg

    今天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章丘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要长期坚持。其中,“稳”是前提,“进”是目的。 [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
  • 济南去年整治278个老小区 309个单元楼将装电梯

    微信图片_20180108124956.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王忠林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2017年济南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其中,整治278个老旧住宅小区、新开公交线路16条等。 [详细]

    01-08 22-01大众网
  •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王忠林作工作报告

    QQ图片20180108094908_副本.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济南市市长王忠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大动作!柳埠拆除“红旗农家院”82户违建

    1月9日上午,柳埠街道办事处配合南部山区管委会执法局、国土等部门,对锦阳川河道南岸“红旗农家院”82户违法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详细]

    01-09 15-01大众网
  • 新增学位62400个!济南今年新建33所中小学

    今天下午,在济南政协分组讨论会现场,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底,预计能完工的新建中小学达33所,另有十几所今年也已开工,预计明年完工。“这33所新建校可提供学位62400个。”王品木说。 [详细]

    01-09 14-01大众网
  • 济南将提高教师待遇,变有偿补课为义务辅导

    在8日下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说,济南将逐步提高教师补贴,通过政府购买福利形式,实现“早到可进校,晚到有看护”。[详细]

    01-09 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