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主打特色农业 孝里杂粮镇要进入“国家队”

2018-01-16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孙海燕)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长清区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打造长清茶、中药材、油菜花等特色品牌。值得一提是,今年孝里小杂粮示范镇,将由市级提档升级为国字号。

  长清区区长赵居安表示,今年长清将大力发展高产粮食、绿色蔬菜、优质畜禽、生态林果、现代苗木等产业,持续打造长清茶、中药材、油菜花等特色品牌,将孝里镇提档升级,由目前的市级小杂粮示范镇打造成国字号。

  据悉,孝里杂粮示范镇创建项目计划投资500余万元,旨在采用“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培育生产经营主体,着力构建杂粮生产绿色防控体系,提升生产加工全程机械化水平。

  目前,以孝里胡林、马岭、广里3大片区12个村为核心5000亩杂粮种植示范区已经建成,孝里杂粮示范镇初具规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正觉寺小区楼顶“生楼” 一下雨楼下心慌慌

    正觉寺小区

    对于正觉寺小区一区14号楼2单元六楼的住户来说,头上的铁皮屋就是个噩梦。据了解,每到雨雪天气,铁皮屋就会往下渗水,六楼居民家中的墙壁便会被水浸泡。这位居民表示,希望能够拆除铁皮屋,或者能够给铁皮屋好好地做一下防水。[详细]

    01-16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诚基中心立体车库坠落 一车下降过程中被剐车头

    今早七点,张先生到车库提车,按了取车按钮,车辆在下降过程中突然倾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车库维修人员迅速来到现场查看[详细]

    01-16 08-01济南都市频道
  • 济南建设路一小区绿化带着火,消防赶到三分钟扑灭

    济南建设路一小区绿化带着火,消防赶到三分钟扑灭3

    1月15日傍晚,网友爆料称,下午4点30分左右,在济南市建设路冠宇明苑小区内,靠近路边的绿化带突然失火,冒起浓烟,路人纷纷停车躲避。“不知道什么原因起火,火苗有一米多高,当时烟特别高,很多行人都绕道或者将车停在远处。[详细]

    01-16 10-01齐鲁晚报
  • 长清规范占道经营3.8万处 整治街巷22条

    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2017年该区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全年规范占道经营3.8万处、查摆整改各类问题2万多件。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长清今年新建改扩学校16处 实施“厕所革命”

    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2018年长清区将集中有限的财力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民生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快讯:济南轻微交通事故手机就能定责快处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公众参与平台”目前已增加了事故、拥堵、隐患上报和意见建议等多项服务。“公众参与平台”上的“违法随手拍”也已升级,市民发现20种交通违法都能即时抓拍、定位、上传,交警核实处罚后还会发放相...[详细]

    01-16 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