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R3线礼耕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18-01-28 09:1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赵夏晔

  1月2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3线礼耕路站,经过298天的施工主体结构于今天顺利封顶。

  

  R3线礼耕路站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与坤顺路交叉口,车站主体沿奥体西路南北向布置,与规划的M1线形成T形换乘结构。车站主体为地下两层双柱岛式结构,其中与M1线换乘区域为地下三层结构。车站主体结构外包长度210.4m,标准段宽22.7m,端头井宽27.2m。

  进入冬季以来,寒冷的天气给工程施工带来了不少麻烦,比如混凝土入模温度难以控制、养护难度大。为保障礼耕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参建单位中铁四局根据现场情况随时调整改善原材料的温度和搅拌时间,及时检测入模温度和混凝土质量情况,保证混凝土浇筑顺序和振捣质量。另外,在工法上采取侧墙、顶板整体一次性连续浇筑的方式,保证顶板的完整性,在此基础上,还借鉴外地经验采取措施对混凝土进行保温养护,确保了礼耕路站主体结构最后一块板顺利浇筑完成,为项目工程后续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截止到01月25日,R3线一期工程累计产值16.75亿。R3线车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土方开挖及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龙洞庄站、孟家庄站、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盛福庄站、西周家庄站及裴家营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龙洞庄站、孟家庄站、奥体中心西站、礼耕路站、丁家东站、西周家庄站、裴家营站及滩头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全线始发盾构机14台,累计掘进8581环,占设计总量(29660环)的28.9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夏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