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科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王忠林出席

2018-01-30 09:1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丹丹

  本报1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中科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舜耕山庄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副市长孙斌出席签约仪式。

  在活动现场,济南市天桥区政府与山东中科惠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山东中科科技园将正式落户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山东中科科技园是以省政府与中科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为基础,由省国资委牵头,发挥中科院的科研和高端人才优势、省属国有企业的资本实力优势,共同打造的高层次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山东中科科技园的建设,对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先行区产业发展具有引领性、先导性、示范性作用。项目建成后,将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聚焦“四新促四化”,通过“咨询、资讯、资本、资源”新四维业务模式,探索技术产业化项目、创业创新服务、金融资本投资“三位一体”的创新生态体系,实现高技术成果孵化加速产业化。

  该项目将以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物联网等产业为重点,优选高科技项目入驻并对其实施基金扶持,培育行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其建设目标是,力争在3-5年内搭建各类创新平台10-15个,孵化国内先进水平项目50个,引进泰山学者或领军人才5-8人、高水平创新团队30个,培育上市行业标杆企业8-10家,建成全国科技领域顶级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科技创新和“双创”提供全球服务共享平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