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学院首招空乘 男生身高不低于1.77米

2018-02-28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考生们在初试考场外排起长队,等待分组编号进入考场

  

  山东交通学院空乘、动乘专业招生考试拉开帷幕

  

  考生按照工作人员的语音提示进行着转体、微笑、坐姿等形体展示

  

  考生根据口令完成相关的形体动作

  

  专家评审对考生进行指导和抽查

  

  专家评审对考生进行指导和抽查

  

  考生们通过形体气质、仪容仪表、才艺表演等形式同场竞技

  

  来自全省各地的俊男靓女齐聚于此

  大众网济南2月28日讯(记者 宋立鹏)28日,山东交通学院空乘、动乘专业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俊男靓女齐聚于此,考生们通过形体气质、仪容仪表、才艺表演等形式同场竞技。该校今年首次招收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考试中对空乘考生的身高等硬件条件提出了明确要求。

  28日上午8点,大众网记者来到山东交通学院无影山校区,考生们在初试考场外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分组编号进入考场。在考场内,每10名考生一组,按照工作人员的语音提示进行着转体、微笑、坐姿等形体展示,3位专业评委现场不时的对考生进行指导和抽查。

  山东交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龙杰告诉记者,本次乘务校考投放计划130人,共报考考生2313人,招考比达到1:18,报名火爆异常。其中,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已连续招生5年,空中乘务专业属今年首次招生。考试对空乘考生身体硬件条件及素质软件条件提出高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7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6cm,同时对视力等作了具体要求。

  同时,为确保测试选拔的公平公正,专家评审由校内校外专家共同组成,其中校外专家比例70%,同时初试采用“同组同性别同专业”分组方式,并进行二次编号,随机编排组号,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选拔测试分为初试、复试和体检三个环节,其中初试环节主要考查考生的形体气质、仪容仪表和基本礼仪,考生根据口令完成相关的形体动作,评委现场投票、统分员现场唱票,现场公布初试结果;复试环节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才艺,考生可通过舞蹈、歌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健美操等多种形式展现才艺。

  据了解,山东交通学院乘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标准的形体训练室、形象设计室和礼仪实训室等,拥有铁路、航空、邮轮、机场、酒店等多个实习实训基地,培养学生成为适应现代交通运输服务业、民用航空事业一线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其中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就业率约94%。

  在今年的招考过程中,山东交通学院招生就业处结合以往招考经验,从考试组织、安全保密、评委选聘、考试流程、成绩统计等方面精心设计,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考生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18条高速路晒进展 2020年底济南“大东环”跑起来

    timg.jpg

    据了解,济南三环十二射中,外环除了大东环,还包括大西环、大南环、大中环和新规划的大北环。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沾化至临淄公路2个项目将于年底开工建设,还有5个项目也在规划中。[详细]

    02-28 08-02济南时报
  • 艺考书法“升温”1600人抢25个名额

    QQ图片20180228085445.jpg

    2月27日,山工艺进行书法学专业校考,考生现场挥毫泼墨。今年艺考,山工艺书法学专业共吸引了1200余名省内考生报名,与去年公布的报名人数基本持平,但省内招生计划却由去年的25人减少到15人。[详细]

    02-28 08-02济南时报
  • 解读一个路口 看泉城文明新风

    timg-(1).jpg

    经十纬一路口的“让”字标识把“礼让”理念烙进每个交通参与者的心里。曝光屏与路口的人脸识别设备相连,如果行人闯红灯,将被自动抓拍4张照片,保留15秒视频。据悉,济南交警在重点路口综合设置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抓拍设备118套、机动车不...[详细]

    02-28 08-02济南日报
  • 济南建筑工地严禁“开工炮”

    元宵节临近,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7日发布《关于严禁建筑施工领域“开工炮”的通知》,要求各类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开工炮”。根据相关要求,市城乡建设委将建设、施工企业落实禁放的情况、监管部门检查情况以及公安机关处罚情况纳入企业诚...[详细]

    02-28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发政策红包:中小微企业贷款财政将给予贴息

    27日,济南召开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的相关情况。扶持非公有制企业上市方面,济南将对拟上市企业给予补助,根据上市工作实施进程,分阶段扶持补助,累计不超过500万元。[详细]

    02-28 08-02齐鲁壹点
  • 新一波雾霾来袭!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大众网济南2月28日讯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济南市于2月28日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预计此次污染将持续到3月4日。预警期间采取的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一、工业企业减排措施:纳入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停限产名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一...[详细]

    02-28 0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