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午休还能放学后接送 济南校外小饭桌依然“受宠”

2018-03-06 08:32: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柴颖颖

  不知不觉又到了开学季,小编忍不住要和你们分享一些开学这些事了呢。你们会不会忽然发现身边的同学胖了、瘦了或是漂亮到认不出了;是不是也会被开学誓师大会上的发言“燃爆”;想必也会感到来自距离高考还有不到100天倒计时的压力……无论如何,新学期都要遇见更好的自己!

  开学首日,孩子吃饭问题又成了家长关注的大事。相比去年秋季学期开学时的火爆,本学期配餐公司的订单数量挺平稳。也有家长考虑到孩子午休和下午放学后接送等问题,又重新选择了小饭桌。

  小饭桌重新吸引家长:能午休和接送依然是优势

  今年新学期开始,不少家长尤其是小学生家长又重新选择了小饭桌,而小饭桌吸引家长的理由是可以午休和能够接送孩子。

  5日中午,在纬三路小学附近,一家小饭桌的老板正在准备孩子们的午饭。她告诉记者,她们已经在此经营了7年,平时只收60个左右的孩子,很少“超额”招收。孩子们在午饭后可以在二楼午休,下午放学后可以在小饭桌写作业,如果饿了也可以在小饭桌就餐,费用一个月是500元。

  由于距离学校不远,再加上价格也不算太高,这家小饭桌比较受家长青睐。有家长说,其实孩子也可以在学校吃配餐,但是在学校没法午休,孩子下午会比较累。而且,下午放学后自己也没法及时接孩子,小饭桌能把这些问题全都解决了。

  不过,对于周边没有小饭桌或者就餐场所的学校,比如东城逸家小学等新建学校,学校提供配餐给了孩子们极大方便,“家长中午没时间给孩子做饭,孩子外出就餐也不安全,有配餐可以保证孩子们按时吃午饭。”有家长说。

  配餐订单减少千份:有学生对菜品口味提建议

  济南一家规模较大的配餐公司负责人说,去年秋季学期济南要求所有中小学全部实行配餐,公司的订单激增,最多的时候半个月新增了3000多份订单,这个学期平稳了很多,而且还减少了部分订单。据了解,该配餐公司上学期每天能订出7000份左右,现在为6000份左右。“减少的订单主要来自小学,中学变化不大。”这名负责人说,有学校往往是按照一个学年订餐,所以寒假开学后变化不大。

  对于订单减少的原因,配餐公司表示,有学生曾就菜品的口味提出了建议,“比如主食能不能不天天吃米饭?可以吃馒头或者油饼吗?”家长于女士说,孩子天天吃米饭,有时候也想换换口味。对此,配餐公司表示,大部分配餐提供米饭当主食是因为米饭容易包装携带,现在也会根据学生们的提议,在备餐中提供馒头、油饼等主食,丰富菜品的口味。

  据配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配餐公司也想为学生们提供更“完美”的服务,但由于人力、场地的限制,目前配餐公司要实现起来比较困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查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7.4万起 超9成在非灯控路口

    斑马线.jpg

    根据交警部门数据,今年前两个月,济南已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74142起,平均每天抓拍处罚1256起,其中超9成发生在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槐荫区有经十路北小辛庄西街路口(北向南)、经五纬十路口(南向北)、经二纬十一路口(西向东)和经七路新世界阳光花园门口(东...[详细]

    03-06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发布养犬通告 外出遛狗时狗绳最长1.5米

    遛狗.jpg

    《通告》指出,任何个人和单位养犬应当遵守社会公德,不得妨碍他人正常生活,不得侵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社区居委会应当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养犬管理工作,依法调解因养犬行为引起的邻里纠纷;倡导社区居委会或业主委员会依法制定居民养犬公约,并监督执行。[详细]

    03-06 08-03济南日报
  • 能午休还能放学后接送 济南校外小饭桌依然“受宠”

    小饭桌.jpg

    不知不觉又到了开学季,小编忍不住要和你们分享一些开学这些事了呢。[详细]

    03-06 09-03济南时报
  • 两辆渣土车违规跨区倾倒渣土 被责停运一个月

    3月3日凌晨,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隆执法中队检查组在二环东路山东大学兴隆小区东南侧发现两辆渣土车趁黑作业,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5日,在市中区兴隆街道举行的建筑渣土约谈会上,执法人员现场下达通知,责令涉事车辆上交城建号牌,并做出行业停运一个月的...[详细]

    03-06 09-03大众网
  • 开学首日各出奇招 考试预防"开学综合征"

    5日,济南市各中小学开学,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课堂。告别漫长的寒假,如何进入学习状态成为家长们关心的话题。今天记者了解到,济南第三十四中学以开学第一考的方式来预防“开学综合征”,而济钢高级中学则以学生与班主任共同走红毯的方式,通过“仪式教育”来帮...[详细]

    03-05 17-03大众网
  • 济南先行区赴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3月1日、2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卫东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