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好了就等你了!不送份赏花指南对不起这么好的天儿

2018-03-12 10:26: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牛恬

  

  泉城公园内的腊梅、玉兰等相继开放 记者黄中明 摄

  都说看花是门技术活,去早了看骨朵,去晚了看杆杆,去错了看人头……所以,一份准确的赏花指南真的很重要哦!

  数花瓣看颜色,玉兰花不妨这么赏

  近日,记者在泉城公园看到,腊梅、迎春花已悄然绽放。刘淑芹是泉城公园管理处高级园艺师。她告诉记者,腊梅、望春玉兰、迎春花、山茱萸、连翘已陆续盛开,而贴梗海棠、山桃等蠢蠢欲动,含苞待开。最近几天回暖,可能还有一些花会提前盛开,快来瞅瞅吧。

  “园内开花最早的望春玉兰,是玉兰的野生品种,开花最早,抗性强,生长快,花芽开在枝的顶端,基部呈紫红色。一般来说,玉兰花有9个花瓣,而望春玉兰原本也是9个花瓣,但最外轮的花瓣非常小,所以看上去大的花瓣只有6个。木兰园内还有白玉兰、二乔玉兰、红花玉兰、黄花玉兰、紫玉兰也将相继开放,花期在10天左右。”她建议市民赏花时,可以通过花的外观猜猜它们的名字。

  像口红像灯笼,看看腊梅到底像啥

  在腊梅园,记者发现园内三个品种的腊梅皆为黄色花瓣。花期最早的狗牙腊梅花瓣细长,花芯底部呈紫红色;随后盛开的磬口蜡梅花瓣较大,花芯底部也是紫红色,好像女孩抹的口红一样;正是盛放期的束心腊梅则整体都是黄色,花瓣较狗牙腊梅大一些,远看好像一串串小灯笼,走近能闻到浓郁香味。

  刘淑芹表示,前几天回温较快,导致狗牙腊梅很快就开败了,但素心蜡梅、磬口蜡梅还在开放中,不要错过哦。

  她建议,想要一次多看些花的游客可以选择3月中下旬到4月中旬。“4月中上旬的植物基本上是花叶同放的,到时候樱花、梨花、海棠花连同绿叶一同盛放,景色就更美了。”

  ●相关链接

  这份泉城“花期表”收好!

  梅花 赏花期:2月—3月中旬

  赏花地:趵突泉景区、泉城公园腊梅园、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迎春、连翘 赏花期:3月-4月上旬

  赏花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泉城公园、千佛山风景区

  玉兰 赏花期:3月-4月上旬

  赏花地:泉城公园、济南植物园、百花公园、中山公园

  山茱萸 赏花期:3月

  赏花地:千佛山风景区、泉城公园、济南植物园

  樱花 赏花期:3月下旬—4月

  赏花地:五龙潭景区、泉城公园、济南植物园、千佛山风景区

  梨花 赏花期:4月中上旬

  赏花地:千佛山风景区、泉城公园

  海棠 赏花期:4月

  赏花地:济南植物园、英雄山风景名胜区、中山公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起至3月底,在济南乘公交支付宝付款打五折

    且仅限支付宝实名用户参加;同一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同一设备号,满足任一条件均可视为同一用户。如享受优惠的交易发生退款,仅退还用户实际支付的金额(不包含折扣优惠金额),已享优惠资格不再补偿。[详细]

    03-12 09-03齐鲁壹点
  • 暖心!济南一大四女生手绘说明书,教奶奶用微信

    奶奶的老人机前段时间坏了,姜心语就决定教奶奶用更方便的智能手机,并且设置成了简易模式。姜心语担心自己去了学校之后,奶奶容易忘记,就决定把使用教程画下来。姜心语即将大四毕业,留在济南工作,讲到会不会想念家人,她说,“如果我对家人的想念是80分的,那他...[详细]

    03-12 09-03齐鲁网
  • 济南轨交R1线这周“洞通”!明年10月拟全线试运行

    济南轨道交通R1线为南北走向贯穿西部城区的市域快线,南起长清区池东,经丹桂路、海棠路、刘长山路、齐鲁大道,沿线串联起创新谷、大学城和济南西站等片区。按2018年度全市交通工作安排,济南将做好全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大力推进二期线路建设,引导轨道交通北跨、东...[详细]

    03-12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市多个区县放大招!专治融资难融资贵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天桥区还鼓励发起设立民间资本管理机构、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详细]

    03-12 10-03济南日报
  • 又双叒叕获金奖,济南市杂技团捧回俄罗斯国际马戏节金熊奖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喜传捷报,在第十一届俄罗斯国际马戏节的颁奖典礼上,济南市杂技团一举荣获马戏节金奖,“China”这一名字又被世界所仰望。一届俄罗斯国际马戏节于2018年3月7日至11日在俄罗斯乌德穆尔季亚自治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举行。[详细]

    03-12 10-03大众网综合
  • 拆违拆临力度不减 济南便民举措更实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让居民生活得方便、舒心”。我市提出,2018年底前,确保完成拆除整治违法建设3329万平方米,力争实现城市建成区既有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基本“清零”,实现违法建...[详细]

    03-12 09-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