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很草率,降温很鲁莽!一夜之间济南气温重回冰点

2018-03-15 09: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晓

  27℃,14日济南的最高气温让不少市民大呼“泉城一秒入夏”。然而,接下来,一场寒潮加降雨将带来大降温,15日济南市最高温将下降20℃。

  “太热了,有种入夏的感觉……”14日,走在济南街头,暖烘烘的天气已经超出了春姑娘的热情,让人有了入夏的错觉,而不少耐不住性子的市民也索性脱掉外套,穿起了短袖。

  然而,天气马上就要出现大转折了。济南市气象局3月14日12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显示,15~16日济南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20℃左右。

  15日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7℃左右,16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济阳、商河及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0℃左右。15日凌晨到中午济南市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阵雨。从27℃到7℃,一夜之间20℃的温差让人不禁感叹,这周的济南天气真是“升温很草率,降温很鲁莽”。

  不过不用担心,寒潮天气很短暂。16日白天开始,气温就会缓慢回升,最高气温维持在10~13℃。“春天孩子脸,一天变三遍。”针对这波寒潮天气,济南市气象局提醒,由于前期气温高,本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很大,建议市民要加强防寒保暖,照顾好老、弱、病人;使用燃煤取暖的市民,要注意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对牲畜、家禽和热带、亚热带水果及有关水产品、农作物等采取防寒措施。

  山东省气象台于15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15到17日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伴随有剧烈的大风降温。15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和内陆湖面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5级阵风7~8级;15至17日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温幅度10~12℃,局地可达14℃左右,16日和17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今天上午半岛地区有雾或轻雾。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5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刘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掌上”也可以开公司 济南企业登记注册全程“互联网+”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通过网上自主核名的新登记企业达23996户。通过全程电子化,除了核名,电子签名技术替代了以往的股东现场签字,电子表格填报材料和拍照扫描传输替代了现场纸质材料审查,甚至连领取纸质营业执照,都被在线可见的电子营业执照替代。[详细]

    03-15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发改委:郑济高铁设站长清主城西北侧

    VCG111147630692.jpg

    14日,市发改委给出答复称,郑济高铁线位已经稳定,郑济高铁济南段进入长清后,在长清主城区西北侧设立长清站,经长清北部、市中区,引入济南西站,并同步建设联络连接济南站。而在2018年济南市级重点项目安排中,郑济高铁长清段将新建高铁长清站,开工建设21公里,...[详细]

    03-15 09-03济南时报
  • 春天来啦!来动物享受春光吧

    20180315082800437.jpg

    3月14日,济南动物园内山桃花、杏花、迎春花等竞相争艳,游人纷纷前来踏青赏花,观赏动物。当日,泉城气温回升至27摄氏度,动物园的长颈鹿、大象、白犀牛、斑马和环尾狐猴等非洲动物,在经过一个冬季的暖房生活后,纷纷走出暖房与游人见面,享受明媚阳光。[详细]

    03-15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7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1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获悉,济南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详细]

    03-15 09-03大众网
  • 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

    2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了解到,主题为“一路阅读 一路书香”的“我们的中国梦——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热爱朗读的你,可以通过邮箱或“山东省图书馆资讯平台”微信公众号报名相应组别参赛。 [详细]

    03-14 16-03大众网
  • 济南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蒋晓光出席

    今天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详细]

    03-15 09-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