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老人吃饭凑合,济南男子便给父母做饭,17年一日未歇

2018-03-21 09:4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家住济南槐荫区槐村街附近的阴玉珍今年已78岁,这些天她最大的心愿,便是能向记者夸夸自己的儿子刘玉。自打她17年前摔坏了腰,儿子不管工作多忙,每天早晨都会来到家里为她和老伴做好午饭。“其实我早就能自己做了,可他还是坚持到现在。”阴女士说,她还有个小秘密,就是会每天站在客厅外,偷看在厨房做饭的儿子。

 

  槐村街附近一小区,阴玉珍在客厅看着儿子做饭。

  满头白发的阴玉珍,说话间总是笑容满面。17日上午,她独自在家看电视剧,见到记者,打完招呼就转身回屋,出来时手里多了个茶壶,让记者赶快坐下喝水。

  交谈中,阴玉珍提及最多的一个词,便是“儿子”。“我儿子刚给我做的饭,我儿子刚走……”说着她还带记者走到厨房,掀开扣着的两个瓷碗,碗里分别盛着糖醋青椒和芹菜炒豆腐皮两道菜。

  阴玉珍说,她的儿子今年47岁,虽然不住在一起,但他每天早上都会来做好饭再去上班。原来,2001年时,阴玉珍在自家厨房不小心踩滑了,腰部磕在台阶上,检查后发现腰椎有一节骨折。出院后,她的腰部还是用不上力,刘玉便每天来家里做饭了。阴玉珍说,随着自己的腰伤渐好,她曾多次劝说儿子,不必每天来做饭。“可他非得来,还说不耽误工作。”阴玉珍说,儿子这一做就是17年,其间一日未歇。

  说到这,她忽地一笑,说:“其实我还有个小秘密。”原来,她常趁儿子在厨房做饭时,躲在门外偷看,“看着他给我们老两口做饭,我心里‘暖得上’(很温暖),想多看看。”她说,儿子曾问她为啥总站在门外,也不歇歇,而她只笑笑,从未告诉过儿子“真相”。

  当被问及为何母亲身体恢复了他仍坚持上门做饭时,刘玉告诉记者,是因为老人在家吃饭总凑合,他就想着每天给父母做俩菜,补充营养,“他俩饭量小,这俩菜够吃一天的了。”他每天做的菜都不会重样,就是为了两位老人的饮食能够营养平衡,唯一不变的是总会有一道菜有辣椒,“母亲喜欢吃辣椒。”他说,自己早晨的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在给父母做过饭后再去上班也不会给自己带来负担,也就这么一天天坚持下来了。

  (济南时报) 返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站下月实施新图 增开到石家庄动车组列车

    u=813096287,1970179208&fm=27&gp=0.jpg

    4月10日零时起将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济南火车站将增开列车7对,改经由5.5对,停运3对,变更运行区段1对。根据客流调查情况,停运列车2对,分别为:济南~张家界K1677/K1678次停运(原淡季停运);西安~济南K1630/K1629次停运。[详细]

    03-21 09-03生活日报
  • 济南市法院首次远程审理民事案件 提高审判效率

    1111.jpg

    3月20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运用远程审判系统,审理了一起民事案件,这也是济南市法院首次远程审理民事案件。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李兴然告诉记者,相比传统的审理,远程审理具有非常多的优点。[详细]

    03-21 09-03齐鲁网
  • 济南将建立“服务大使”工作机制服务重点招商项目

    timg.jpg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将建立“服务大使”工作机制,推进重点招商项目,从考察、选址、洽谈到落地,全程为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租赁东营路、向阳路(铁路南侧)建筑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场及青岛路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土地,处...[详细]

    03-21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科协:精准服务最强大脑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市科协将继续带领科技创新的“最强大脑”们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贡献。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作用,引导和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党对学会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详细]

    03-21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解密济南检察机关2018年“1号文件”

    翻阅今年全国两会上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加强企业平等保护和产权司法保护是令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采取多种措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高新区检察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详细]

    03-21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学率先开展“三点半课堂”16种社团可选

    今天(19日)下午4:00,记者在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看到,小学生们放学并没有立刻回家,而是在学校里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现在,和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一样,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加入到了开展“延时服务“的大军中,让教育人性化、有温度,也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详细]

    03-21 09-03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