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石、郭店、莲花山等六片区(街区)规划方案公示 各有各的美

2018-04-06 09:46: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卢婷

  4日,市规划局向社会公示彩石片区、郭店片区、莲花山片区、农高片区、王舍人片区16街区及文昌片区10、11街区共6大片区(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6大片区发展定位、产业集聚、教育配套、道路布局等,各具特色。

  彩石片区 打造为新兴城市休闲中心

  规划范围:北至经十东路,南至风梅岭、狼猫山水库一带,东至南围子山、青龙山一带,西至玉岭山,总用地面积约2326.99公顷。

  片区主导功能以教育科研和生态居住为主,兼有旅游休闲,打造济南东部城区教育科研基地、文创产业中心、新兴城市休闲中心。

  总体布局为“一心、两轴、两带、四片区”,以北寺山公园及周边的文化、商业用地为本片区的核心,以经十东路和旅游路为发展轴线;沿南部山体和西巨野河构建山水景观带,形成西北部生态产业居住片区、中东部现代生活居住片区、西南部生态休闲居住片区和东南部的文教片区。

  公共配套方面,片区规划了近30处高中及以下教育配套,其中幼托15处、小学6处,初中4处、九年一贯制学校2处及60班寄宿制高中1处。片区东北侧规划有一处医院。

  郭店片区 打造物流中心,建50所学校

  规划范围:东至西巨野河,西至东绕城高速公路,北至济青高速公路,南至胶济铁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9.39平方公里。

  其功能性定位为济南市区域性物流中心和产业基地,将集高端物流、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和都市农业为一体,打造为“产业+居住+配套”的组团式现代化城市产业功能区。总体布局将依托虞山公园,形成片区生态绿化核心,通过工业北路的城市发展轴线的引领,刘公河、土河、杨家河等蓝绿走廊的锲入,将各居住生活组团、产业研发组团以及物流组团等有机融合。

  片区规划教育配套50处,其中幼托27处、小学11处、初中5处、九年一贯制学校5处、高中2处。

  莲花山片区 兼具旅商住的生态宜居新城

  规划范围:北至经十路,南至济莱高速立交出入口,东至绕城高速公路东环线,西至莲花山和城墙岭山体,总用地约1236.02公顷。

  片区功能定位为济南东部集文体旅游、商业服务、生活居住、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宜居新城。

  该片区规划形成“两心三轴三带六片区”的布局结构。其中,沿经十路和韩仓河交汇处两侧打造区域级文化旅游中心、沿凤鸣路和旅游路交叉口两侧打造片区公共服务中心。

  片区规划教育配套有幼托13处、小学5处、初中2处、高中1处。另外在旅游路北侧、莲花山南侧,规划了一处医院、一处养老院。

  农高片区 农业观光休闲餐饮美食好去处

  规划范围:北至济荷高速公路,东北至玉符河,东南至厥山和104国道,西、南至北大山山脊线,总用地面积约894.13公顷。

  规划目标为集农业研发、农业观光休闲、餐饮美食等功能于一体的农高新动城、绿色创新区。

  片区主导功能为发展壮大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科技研发、都市农业观光等产业功能,拓展精品农业博览展销、商业商务、生活配套等功能。

  除上述四大片区外,王舍人片区16街区及长清区文昌片区10、11街区规划方案同日公布。其中王舍人片区16街区规划范围东至凤凰路,西至开源路,北至工业北路,南至胶济铁路,总用地面积183.82公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鲜花换纸品!绿色祭扫渐成公众祭扫共识

    7.jpg

    祭祀先祖、寄托哀思、追思亲人……又是一年清明至。近年来,随着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祭文悼念等祭扫方式开始逐渐取代鞭炮、烧纸等传统旧俗。”  记者在玉函山公墓看到,参加祭扫的市民携带的祭品多以鲜花、水果为主,带烧...[详细]

    04-06 08-04大众网
  • 应对泉水出水量减少 济南护城河闭闸蓄水

    7.jpg

    护城河边新增加了不少反映老济南人泉边生活的雕塑,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天下第一泉景区新闻发言人聂晶介绍,5日,大明湖老区迎来了2万人,新区有1.13万游客,趵突泉景区有1.97万人游览,五龙潭有1万人,环城公园有1.3万人,以学生客流为主。[详细]

    04-06 08-04大众网
  • 济南英雄山陵园,扫墓人络绎不绝

    4日,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前来扫墓的单位和个人络绎不绝,其中很多是学校的学生。而一些单位的党员和团员组织也纷纷赶来,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通讯员 丁燕彪 摄[详细]

    04-05 10-04齐鲁壹点
  • 新规公开征求意见 下月起建筑农民工有望从银行领工资

    征求意见稿提出,工资专户应作为建设单位与施工总承包企业签订施工合同的必要条款,办理许可手续时,还要出具清欠机构开具的证明。已开工在建的项目,建设单位与施工总承包企业应签订补充合同条款,设立工资专户。[详细]

    04-06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摩拜“委身”美团:哈罗在济南攻势凌厉 摩拜会还击?

    有消息称,美团以35%美团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金现金出局。针对这次收购,摩拜、美团4日发出内部信,都称这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好消息。[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明为二手车公司实为毒窝 济南警方破获一起毒品大案

    近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成功破获“1.23”贩毒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而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疯狂反抗,猛烈撞击民警,甚至直接咬着民警的手不放松。”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激烈搏斗,终于将李某更制伏,经过一天的收网行动,民警总共抓获毒品涉案人员11名,...[详细]

    04-06 08-04齐鲁网-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