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扫墓得知老人急需做手术 医生驱车急返手术台

2018-04-07 09:0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邱天

  “孙主任,科里来了名主动脉夹层患者,情况非常紧急,急需手术。但是目前患者家属暂未同意手术。”4月5日凌晨两点,距离济南200多公里的济宁,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外科主任孙强接到电话。“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手术事宜,同时准备手术所需,准备好了随时通知我。”没有一丝犹豫,孙强做好了随时赶回济南的准备。

  今年的清明节是父亲去世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孙强提前一天返回济宁老家,准备给老人立碑扫墓。

  蒙阴县的李强(化名)今年74岁,不久前感觉胸背部剧痛,被当地医院诊断为主动脉夹层,连夜转诊到山大二院。据介绍,主动脉夹层是一类十分凶险的大血管疾病,如果未能及时诊断治疗,病死率极高。相关资料显示,未及时治疗的I型患者,24小时内死亡率高达33%,48小时内为50%。

  5日一大早,孙强来到父亲墓前扫墓。与此同时,山大二院心外科内,医务人员兵分多路,有的与患者家属积极沟通病情,有的准备血源等手术用品。当李强家属了解到他的病情需要一场难度风险较大的手术后,犹豫许久还是同意了手术。

  “孙主任,患者家属同意手术。”5日一早,接到同事的电话,正在父亲墓前扫墓的孙强直接从墓地开车返回济南,连家门都没进便直奔手术室。此时,手术室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就绪。

  5日19:32,经过团队6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手术顺利完成。目前,李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随手一拍便是大片 济南夕阳美景刷屏了(组图)

    2121212.jpg

    4月6日,济南,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夕阳西下,美不胜收,喧嚣的城市逐渐在夜幕降临之前归于了安宁,看起来是那么美好。济南正在独自绽放它的魅力,美醉了整个春天。夕阳无限好,今天的济南城,随手一拍便是大片。[详细]

    04-07 09-04齐鲁网
  • R1线铺轨前方到站,大杨庄!地下段轨道已“跑”完近四成路

    111.jpg

    随着地铁建设“进度条”的不断更新,济南人的“地铁梦”圆梦之日越来越近。R1线地下段铺轨工作已经完成了近四成。之后,又于3月初启动了最北端的地铁铺设工作,从演马庄西站向着济南西站前进,抵达后向着下一个目标“大杨庄站”冲刺。[详细]

    04-07 09-04大众网
  • 鲜花换纸品!绿色祭扫渐成公众祭扫共识

    120.jpg

    祭祀先祖、寄托哀思、追思亲人……又是一年清明至。近年来,随着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祭文悼念等祭扫方式开始逐渐取代鞭炮、烧纸等传统旧俗。”  记者在玉函山公墓看到,参加祭扫的市民携带的祭品多以鲜花、水果为主,带烧...[详细]

    04-07 09-04大众网
  • 回乡扫墓得知老人急需做手术 医生驱车急返手术台

    “孙主任,科里来了名主动脉夹层患者,情况非常紧急,急需手术。今年的清明节是父亲去世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孙强提前一天返回济宁老家,准备给老人立碑扫墓。蒙阴县的李强(化名)今年74岁,不久前感觉胸背部剧痛,被当地医院诊断为主动脉夹层,连夜转诊到山大二院。[详细]

    04-07 09-04济南日报
  • 校园“网红拍照地”迎来众多游客 百亩油菜花田被踏出小路

    几天来,300多名学生志愿者,每天分成4批,不间断地维护花区秩序。在进入校园的游客较多的情况下,不少学生志愿者会在油菜花田坚持一整天,微信中的运动步数达到了两万五千多步。[详细]

    04-07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文明祭扫有新风尚 一捧菊花献给逝去的亲人

    4月6日,清明节既是踏青好时节,但更重要的是悼念先人的节日。在济南历山路上的一家花卉市场里,菊花、白玫瑰等素色鲜花被商家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上,红玫瑰、百合等平时较受欢迎的鲜花则“退居二线”。[详细]

    04-07 09-04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