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湖一环”如何留住客?济南旅游饭店端出“金点子”

2018-04-09 08:3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一湖一环”灯光亮化工程的启动,使得泉城夜色发生蝶变,同时也成为济南旅游业发展的全新契机。全市旅游饭店该如何抓住这一契机提升饭店行业品牌,让游客“留下来”?近日,为期两天的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提升服务品质、打造行业品牌现场会召开,各旅游饭店从吃、住、游、营销、宣传等层面,就“一湖一环”亮化后饭店行业如何抓住机遇提出了不少“金点子”。

  打造特色“夜宴”大饭店更要有夜生活

  “都说地摊儿没了,想吃烧烤找不到地儿,济南的夜生活也就没有了。”泉盈酒店集团总经理史振美表示,为方便游客的夜生活,泉盈酒店决定增加高端海鲜烧烤业务,同时以“一湖一环”为背景开发明湖宴。“大明湖本身就有很多的食品素材,像大明湖的莲藕,很适合做成明湖宴。我们还打算增加高端海鲜烧烤业务,并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我们将泉水宴与游船相结合,推出了‘游船宴’,让游客在乘坐游船期间便可以享受到具有济南特色的精美菜品。”良友富临大酒店副总经理严伟表示。索菲特大饭店业主代表张莉莉则表示,将依托186米高空旋转餐厅,打造最美夜宴观景台,俯瞰“一湖一环”醉人美景。同时推出“最High云端”泉城夜宵,延长营业时间至凌晨,让游客尽情尽兴品味“夜宴”。

  传统文化融入“泉城夜宴”再添新亮点

  “冰糖葫芦,又甜又脆的冰糖葫芦!”“老冰棍、老冰棍!”伴随着叫卖声,将人们仿佛带回记忆中的老济南。在4月2日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提升服务品质、打造行业品牌现场会现场,一边是女孩挎篮叫卖刚出锅的热窝窝,山东大嫚儿挑着担子卖甜沫,煎饼果子现烙现吃的热闹场景;另一边则是涵盖泰山、孔子、护城河元素,融入微缩“一湖一环”场景的静态茶歇台。同时,济南传统手工艺百工团还带来了泥封、唐锦彩等手工艺作品,特别是用布衣工艺制作的丝瓜、南瓜、大葱等时令菜蔬,要不是上前摸一摸,简直就以为是真的了!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旅游饭店应抓住“一湖一环”契机,提升服务品质,树立行业品牌,紧扣“泉城夜宴”中“夜宴”二字,打造特色“宴秀”。例如特色茶歇,下一步也可以走进大明湖、百花洲等,为“一湖一环”再添新亮点。

  助力“一湖一环”特色房摆渡车尽享“夜之美”

  在住宿方面,多家饭店认为,酒店应该成为本地文化体验场。索菲特大饭店在现有湖景房的文化内涵之上,通过形象生动的装饰,增添泉城夜宴特色。同时在百花园中餐厅推出“一湖一环”主题包房,以4D全息投影技术让客人身临其境体会泉城夜宴之美。

  良友富临大酒店除了推出泉水宴,还将在酒店一楼设置摆渡车,游客可从酒店乘坐摆渡车直达“一湖一环”。严伟表示,为了提高“一湖一环”泉城夜宴的宣传力度,将在网络预订中添加“泉城夜宴游船房”,客人在享受网络优惠房价的同时还可以预约游船票一张,利用晚间乘船沿河浏览济南“一湖一环”风景。

  鲁能希尔顿酒店商务发展总监马伟华表示,未来将结合酒店官方APP对城市形象进行进一步塑造,“把‘一湖一环’夜宴图片介绍更新到APP上,加大对海外、省外旅客的宣传力度,争取带动更多人来济南旅游。”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历下大润发要拆了?已列入改造项目

    项目北至山东省监狱宿舍,南至文化西路,西至舜荷苑,东至历山路。历山路文创商业综合体作为文化产业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文化创意商业中心、文化创业SOHO、文创配套居住设施及文创技术服务中心。[详细]

    04-09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最大一片桃花抗住强风,本周要谢了

    8日傍晚,夕阳下的济南南山波罗峪,近万亩桃花经历了数天的低温和大风,坚韧地灿烂地绽放着。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8日傍晚,夕阳下的济南南山波罗峪,近万亩桃花经历了数天的低温和大风,坚韧地灿烂地绽放着。[详细]

    04-09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历下大润发要改造,泺文西将建超五星酒店式公寓

    “招商不能大水漫灌,人们说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所以招商以前要把项目准备好。其中,文化西路大润发地块改造项目位于济南市文化西路和历山路交会处西北角,四至范围为:北至山东省监狱宿舍,南至文化西路,西至舜荷苑,东至历山路。[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
  • 央广关注济南培育出无絮柳树 已过初审有望推广

    又到了柳絮纷飞的季节,一方面是漫天柳絮烦人,需要不断治理;另一方面柳树也是北方景观树种之一,在生态方面发挥着作用,更何况柳树还是济南的市树。柳树是济南的市树,像是大明湖景区,一共有近2000株柳树,产生柳絮的雌株柳树有1500多株,大约占到总量的80%。[详细]

    04-09 08-04天下泉城
  • 济南高新区招聘35名教师园长 笔试时间初定于5月12日

    记者今天获悉,高新区20所学校(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在编中小学教师29名、幼儿园园长6名。考试采取面试、笔试、综合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初定在5月5日,笔试时间初定于5月12日9:00—11:00,综合测试时间初定在5月29日。[详细]

    04-09 08-04济南日报
  • 济南“春风行动”组织百场招聘会 7.6万人找到工作

    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今年2月中旬至3月底,济南市组织开展了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春风行动”期间还举办了驻济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7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500余名驻济部队随军家属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