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春风行动”组织百场招聘会 7.6万人找到工作

2018-04-09 0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今年2月中旬至3月底,济南市组织开展了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了解到,活动期间全市共集中举办专场招聘会115场,3886家企业参加招聘会,18.6万人入场求职,约有7.6万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基本满足了招聘企业和单位的用人需求。

  据介绍,本次“春风行动”聚焦精准就业扶贫帮扶,在贫困村或贫困村较为集中地区和黄河滩区迁建区域举办专场招聘会6场,有4954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4740名黄河滩区迁建人员参加招聘会。其中,本地企业吸纳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2463名,吸纳黄河滩区迁建人员1267名。另有近千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了省内跨地区或跨省转移就业,有力促进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和黄河滩区迁建人员实现转移就业。

  为提升劳动者专业技能,活动期间组织市定点培训机构到基层开设培训班,有2033人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专业技能。为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创业扶持,活动期间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为163名农村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10万,其中包括97名返乡创业人员。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农民工创业展区,集中宣传我市农民工创业典型和成功经验,营造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济南积极开展劳务扶贫协作,促进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2月24日—3月2日,共组织20余家企业赴湘西州举办招聘会7场,提供就业岗位38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74人。3月5日至9日,组织15家企业赴重庆市参加2场“春风送岗助脱贫”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833个,达成就业意向458人。

  此外,“春风行动”期间还举办了驻济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7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500余名驻济部队随军家属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332人。下一步,济南市就业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立体化就业服务,加大培训力度,落实创业扶持,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帮助农民工稳定就业、成功创业。(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