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泉城游”多彩纷呈,9家景区接待近60万人次

2018-04-08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记者 刘大帅)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清明节小长假,济南天下第一泉、千佛山、方特东方神画、野生动物世界等9家景区点累计接待58.4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达1769.63万元。

  “东西南北中”各有景色,旅游活动多彩纷呈

  小长假期间,泉城夜宴扮靓济南“夜生活”,大明湖、护城河公园灯光璀璨、流光溢彩。明府城、宽厚里、老商埠等济南老城区尽显古城风韵,品泉水大碗茶、尝芙蓉街美食、听明湖居曲艺,游客们切身体验了“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济南风情,品味了老济南的独特味道。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假期举办第二届国际马戏嘉年华。朱家峪景区假期推出众多民俗活动,古法织布、手工打铁、手工编筐等活动带你感受浓浓乡村记忆。章丘文祖街道组织了赏杏花、油桃花、樱花,访齐长城第一古村,游锦屏山影视城等多种旅游活动。红叶谷景区假期推出了踏青祈福活动。

  长清各景区推出观赏、体验、休闲、美食等特色活动,其中乡村旅游成为旅游新亮点,双泉镇围绕打造全域旅游,举办了水长清第六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和千博第二届野酸梅国际旅游文化节;万德镇各乡村旅游区餐饮红火,游客吃住舒适,接待人数和收入大幅增加;马山镇举办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展了“漫田园、道马山、忆乡愁”主题摄影大赛。

  清明小长假期间,济阳推出了花事采摘游、乡村记忆研学游两大产品,共计四条经典春季旅游线路。商河组织策划了一系列赏花、采摘旅游节事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采摘,画里乡村店子张村的3D墙绘、肖华纪念馆、户外拓展、古槐祈福等特色项目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游玩。

  增开专线助力游客出行,志愿组织营造“文明新风”

  为便于景区联动、方便游客出行,济南市旅发委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科学谋划、提早准备,于4月5日起增开游777路铛铛车“三大名胜—佛慧山”支线、近郊游702、707(707-1、707-2、707-3)、709(709-1、709-2、709-3)等7条旅游专线,并根据景区、美丽乡村、民宿、赏花采摘、山体公园等5大旅游系列新推50条春季周边旅游直通车线路。

  假日期间,旅游啄木鸟加大巡访力度,成立“一湖一环”巡访队和“鹰眼计划”巡访团,身穿红马甲,深入各个景区疏导游客、开展问卷调查、发放宣传材料、维护景区卫生环境、劝阻不文明行为,提供问询、指路等服务。同时,济南还启动了“2018济南市一湖一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巡游活动”,老朋友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无痕中国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山东国信国旅旅游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支旅游志愿者队务的百余名志愿者们热情集结,维护游览秩序,解答游览问题。

  据悉,假日期间,旅游执法人员对大明湖、趵突泉等市内景区坚持每日巡查,共检查旅游团队4个,导游员7名。此外,执法人员还向游客就团队服务质量进行问询,了解目前旅游市场状态。市旅游监察支队坚持24小时电话值班受理旅游投诉纠纷,假日期间未收到游客关于济南旅游方面投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速免费天不作美 小车减少5%

    u=1514457735,3784904967&fm=27&gp=0.jpg

    7日,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4月5日—7日,济南市铁路、民航客运量较去年均有所增长。高速公路通行680744辆次,同比减少1%,其中小型免费车427727辆次,同比减少5%;普通路桥收费站通行188214辆次,同比减少35%,其中小型免费车139209辆次,同比减少39%。[详细]

    04-08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1.1亿元扶持84名高层次双创人才

    u=2197683496,3172567433&fm=27&gp=0.jpg

    近日,在济南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签约仪式上,8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获得1.1亿元的资金扶持。据悉,此次济南市扶持的高层次人才(团队)中,约87%的项目集中在电子信息类、先进制造类、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详细]

    04-08 09-04大众日报
  • 清明大数据:济南609万人次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

    timg-(1).jpg

    [详细]

    04-08 09-04齐鲁网
  • 清明小长假“泉城游”多彩纷呈,9家景区接待近60万人次

    timg.jpg

    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清明节小长假,济南天下第一泉、千佛山、方特东方神画、野生动物世界等9家景区点累计接待58.4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达1769.63万元。[详细]

    04-08 10-04大众网
  • 创新培养各尽其才 省实验当选全国文明校园

    “见到习总书记是什么感觉?”“非常激动!”4月2日,在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办公室里,该校校长、党委书记韩相河爽朗地笑着说,“这是实验中学集体的荣誉,也是历代实验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详细]

    04-08 09-04大众网
  • 济南有家“爱心”素食餐馆 七旬以上老人“免费”就餐

    去年8月,店里又新增了只要子女陪伴,七旬以上老人可免费就餐的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多陪父母吃顿饭。”  支秀美介绍,餐馆自3年前开业以来,就对80岁以上来店就餐的老人免费,“老人饭量不大,我也权当孝敬了。[详细]

    04-08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