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好去处 长清园博园4月28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2018-04-17 08:37: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郑希平

  记者从长清区了解到,4月28日起,位于长清大学城中心区域的济南国际园博园将免费对外开放,这是自今年1月5日闭园维修提升改造后,时隔三个月后园博园正式进入了免门票的历史。济南国际园博园位于济南市长清大学城,总面积约5176亩。

  其中,湖面面积约1440亩,陆地面积约3736亩,是集园林景观、生态旅游、植物科普、文化博览、休闲度假、水上游览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4A级国际博览园。

  记者了解到园区2009年对外开放,执行的是60元票价。2017年9月6日,济南市政府(济政字[2017]56号)确定免费开放济南国际园博园。2018年1月5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决定对园博园进行闭园维修提升改造,目前园区维修提升改造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确保4月底完成全部维修改造工作,实现免费开园。

  免费开放后的园博园,根据园区开放安全要求,园区主要入口处将新增客流统计、人脸识别等摄像机来有效控制入园人数,入园人数达到上限时会自动报警,园区及时启动疏导等安全措施。同时,增加园区内摄像机和广播音柱设备的密度。

  园博园免费开放后的功能定位是生态休闲、文化体验、运动健康、科普教育。在传统园区改造上,园博园内还将丰富游览线路类型,调整交通线路,完善交通设施,并且增加游憩设施。园区将继续优化园区商业布局,丰富园区业态,充分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种游园需求。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陆地园博园,园博园的免费开放将成为广大市民最佳休闲娱乐场所,必将极大拉升长清的宜居指数,免费开放后,市民可以随时重复的进入游玩,必将极大拉升长清的人气指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忠林调研先行区:立足于干,着力做好规划、建设、招商、机制、保障工作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jpg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获悉,4月15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着力抓好规划、建设、招商、机制、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详细]

    04-16 10-04大众网
  • 既有环保账 又有经济账 一个乡村“垃圾变钱”的实践

    9018035030654508512.jpg

    田孝东正在分类收集村民家里的垃圾。田孝东收来的垃圾就近运到了离村不远的垃圾分类太阳能堆肥房,交给了管理员周军。农村有垃圾堆肥的传统,在农村推行垃圾分类减量,既可以就地沤肥、就近还田,还可以节省大量运输、处理费用,综合效益比城市更加明显。[详细]

    04-16 09-04济南日报
  • 降温过后迎接"春姑娘"!这周昼夜温差大考验穿衣技巧

    4349071203909341532.jpg

    济南的4月天,在表演过大风、升温、降温、小雪等等节目后,也会播放一些喜闻乐见的天气,最妙的就是下点小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今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在经历了上周五冷如秋冬的天气后,未来几天济南市天气晴好,气温将逐步回升。[详细]

    04-17 08-04齐鲁壹点
  • 赏花就到黄河北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已种植3万株樱花

    20180417070551830.jpg

    而冠世花园总面积约相当于13个泉城公园,虽然品种不如泉城公园多,但这里的植株总数5倍于泉城公园,将成为先行区的花海。现在五龙潭、泉城公园、千佛山、济南森林公园等景区都种有数量不等的樱花,济南植物园也有樱花园,但上述景区樱花规模远不如冠世花园万株樱花园。[详细]

    04-17 08-04济南时报
  • 济企国际化再添新平台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讨会”召开多国驻华大使来济谈“合作”

    20180417064810732.jpg

    16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讨会”在济南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陈旭,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参与此次中外企业面对面对接,王伯芝认为,能把济南企业、产品推介到欧洲,再到世界,...[详细]

    04-17 08-04济南时报
  • 济南三大历史文化街区,竟藏着这些个"老宝贝"

    日前,市政府分别批复了芙蓉街—百花洲、将军庙、山东大学西校区(原齐鲁大学)三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考文楼为原齐鲁大学物理学、生物学楼,建于1919年,当年是为纪念齐鲁大学创始人之一,美国北长老会教士狄考文而命名的。[详细]

    04-17 08-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