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公布的执法现场视频

2018-04-21 0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翔

  济南交警公布的执法现场视频

  大众网4月21日讯这两天一段济南交警执法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济南交警看起来没有事先警告就直接对一名骑三轮车的老人喷洒辣椒水,引发网友质疑。20日晚,济南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发布情况通报,同时公开了执法记录仪摄录的执法现场视频,澄清了事实。

  原来,真相是这名老人孙某无证、酒后驾驶无牌机动车逆向行驶,民警反复劝说对方离开车辆配合执法,劝说无效后进行了口头警告,警告无效后予以徒手制止,遇到对方抗拒,民警使用催泪喷射器制服对方后带离现场。

  记者发现,网传视频只拍了民警使用催泪喷射器的画面,因而引发网友质疑。交警公布的完整执法视频,可以清晰的看到民警对孙某的劝说以及口头警告。

  根据通报,经过对孙某呼气酒精检测,检测值为69mg/100ml,交警通知其家属将其带回。20日上午,槐荫区大队对孙某无证、饮酒后驾驶无牌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本人无异议。

  通报还特别强调,公安交警部门也会高度重视现场处置中的细节,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现场处置能力。希望更多的交通参与者了解、参与、配合交警执法活动。(记者 孙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草案描绘美好蓝图

    15232515581000000.jpg

    目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正在公示中。”该工作人员描述,先行区将实现城乡一体,打造山清水秀的大生态,有望实现村边有田、房边有树、路边有站、水里有鱼、山水林田湖生态完整的大美画卷。[详细]

    04-20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阳:请“关键少数”吃“廉政大餐”

    QQ图片20180420095929_副本.jpg

    “要深刻吸取教训,守住忠诚之心,永葆为民务实的清廉本色。”4月19日下午,济阳县组织领导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在会上为全县领导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推向高潮。[详细]

    04-20 12-04大众网
  • 济南南山成康养首选,医疗配套不足的短板亟待提升

    17299628956728067211.jpg

    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超65%,是济南的绿肺和氧吧,也是济南人钟爱的“后花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摄  在济南市区通往南部山区的省道103线旁,立着不少景区、休闲游项目的指示牌。[详细]

    04-20 09-04齐鲁壹点
  • 《千手观音》后 张继钢导演力作《白莲》29日绽放泉城

    2005年春晚,惟妙惟肖、层出不穷、千变万化的《千手观音》震撼了全国观众,更让大家记住了被誉为“舞界奇才”的编导名字——张继钢。[详细]

    04-21 08-04齐鲁网
  • 相亲大会场面火爆,众多家长前来牵线

    4月20日,千佛山相亲大会场面火爆,许多家长认真地替子女寻找着佳偶良缘。(新锐大众记者王世翔报道)[详细]

    04-21 08-04新锐大众
  • 济南交警公布的执法现场视频

    大众网4月21日讯这两天一段济南交警执法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济南交警看起来没有事先警告就直接对一名骑三轮车的老人喷洒辣椒水,引发网友质疑。20日晚,济南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发布情况通报,同时公开了执法记录仪摄录的执法现场视频,澄清了事实。[详细]

    04-21 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