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留学生在济南把护照丢在大巴上!民警出招帮找回

2018-04-22 09:0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杜洪雷

  4月15日晚上8时,Hasnain Javaid焦急的来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派出所报警称:其于下午4时乘坐邹平到济南的大巴车时,将护照遗失在大巴车上。经过多次查找护照无果,无助之下他来到派出所求助。汽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传强、民警李铭接警后,用并不流利的英语耐心的与其交流,安抚其情绪,询问其有关信息和事情的经过。李传强副所长还贴心的为其倒上热水,Hasnain Javaid焦虑的内心逐渐平稳了下来。

  了解事情经过后,汽车站派出所一面迅速与分局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科董楠科长联系,查询其签证信息,确定其身份;另一方面与其所在的泰山医科大学的班主任王老师取得联系,确定其就是在读泰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

  晚上9时15分,Hasnain Javaid的身份信息都得到反馈后,民警立即帮助其打印出签证信息。为了其方便补办护照,民警为其开具了护照丢失说明。

  Hasnain Javaid第二日还有重要的课程想尽快回泰安,可是此时长途汽车站已经没有去往泰安的大巴车,李传强副所长与李铭警官驾车带领Hasnain Javaid去往火车站。

  第二日清晨,汽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传强于民警李铭亲自去往汽车站,通过走访多名汽车站工作人员,成功联系到Hasnain Javaid所乘坐邹平到济南的大巴车司机,经过多次寻找,终于于2018年4月16日上午9时左右在其所乘的大巴车上寻找到他的护照。李传强副所长立刻与Hasnain Javaid取得联系,将此消息告诉他。Hasnain Javaid得知此消息后,激动万分,与李传强副所长约定于周五再次来汽车站派出所领取自己的护照。

  4月20日,Hasnain Javaid再次来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派出所,领取回自己的护照,并亲自书写了感谢信送来汽车站派出所。Hasnain Javaid拿着感谢信与自己失而复得的护照,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中东部今有大到暴雨,济南中雨气温骤降

    根据全国省会及直辖市天气预报,今天白天,贵阳、南昌、合肥和南京将有雷阵雨,武汉和长沙将有大雨,济南将有中雨;到了夜间,福州预报有雷阵雨,长沙依然预报有大雨,南昌预报有中到大雨,武汉、南京和杭州预报有中雨。[详细]

    04-22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齐烟九点”过半山体已变景区公园

    山顶乱石搭建悬空观景台和环山健身场所,闲置数十年的标山成为社区里的山体公园。“齐烟九点”是指散布在济南城区北部的匡山、粟山、北马鞍山、药山、标山、凤凰山、鹊山、华山和卧牛山。[详细]

    04-22 09-04大众网综合
  • 这个留学生在济南把护照丢在大巴上!民警出招帮找回

    4月15日晚上8时,Hasnain Javaid焦急的来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派出所报警称:其于下午4时乘坐邹平到济南的大巴车时,将护照遗失在大巴车上。Hasnain Javaid第二日还有重要的课程想尽快回泰安,可是此时长途汽车站已经没有去往泰安的大巴车,李传强副所长与李铭警官驾...[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解放东路将建5座BRT站台!连接CBD与老城区

    20180423085934263.jpg

    日前,《济南市解放东路道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获得受理,并向公众征求意见。解放东路改造工程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中专门写明了常规公交和快速公交的建设思路,其中普通公交站台将建10座,快速公交站台将建5座。[详细]

    04-23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昨迎今年首场暴雨 趵突泉地下水位回升6厘米

    20180423075937320.jpg

    21日下午的“急性子”对流雨紧急浇过济南部分地区后,夜间一场绵长的大雨持续到22日下午。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2日16时,全市范围内平阴降雨量最大,达到65毫米;济阳、长清降雨量次之,分别达到59.6毫米、58.9毫米;市区降雨量达到58毫米,上述区域...[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不再设置“注册日期5年内”和“国四排放标准”等条件

    21日,在济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董先生将一辆开了6年的轿车,从东营市顺利转入到济南市,挂上了济南牌照。济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非鲁A牌照的机动车转入济南分两种情形:一类是变更登记、第二类是转移过户。[详细]

    04-23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