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正式推出"微信办照",几分钟可完成企业注册申报

2018-05-03 08:3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获悉,从5月2日起,济南市的市场主体便可通过微信“济南工商企业注册”公众号(微信号:jngsqyzc),进入“业务办理”中“网上登记”的“全程电子化入口”轻轻松松办理营业执照。

  据了解,“微信办照”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整个办理过程无需再安装其他APP或介质,亦无需使用电脑端进行辅助,方便快捷。这种全过程微信办照模式,让济南工商再次走在全省前列,成为我省首个实现“微信办照”的工商行政机关。

  “微信办照”系统采用大部分填报内容点选录入及重复信息自动生成的方式,尽可能的方便手机用户操作;需提交的附件可拍照上传各类纸质登记注册材料,或者直接调取手机中储存的材料电子版;身份认证利用实名注册登记、身份核验双重管理体系,通过二代身份证机读取验证与抓拍人脸活体识别,进行人证同一性验证,确保安全可靠,杜绝冒名申报;企业注册过程中所需的签名嵌入数字签名机制,合法便捷、防篡改、可追溯。

  整个流程若操作顺畅,只要几分钟就可完成企业注册申报,一旦通过在线审核,申请人便可直接到登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据统计,5月2日系统开通当天,已有户市场主体利用“微信办照”进行了注册登记申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城市民出行更方便!济南二环南路8座BRT站台已建成

    这段开辟在高架路上的公交车专用道以二环东路旅游路路口为起点,向南通过老虎山隧道、搬倒井立交,两个站点之间长达3公里。二环南路BRT与搬倒井立交BRT通道连接起来后,济南市东西向将再增加一条BRT快速公交线路,二环南路有望与二环东路BRT快速公交以及二环西路BRT相对...[详细]

    05-03 08-05齐鲁壹点
  • 山体保护有了“护山符” 济南聚焦城市顽疾开出立法“良药”

    5月1日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济南市山体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详细]

    05-03 08-0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正式推出"微信办照",几分钟可完成企业注册申报

    2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获悉,从5月2日起,济南市的市场主体便可通过微信“济南工商企业注册”公众号(微信号:jngsqyzc),进入“业务办理”中“网上登记”的“全程电子化入口”轻轻松松办理营业执照。[详细]

    05-03 09-05齐鲁壹点
  • 商河县“1+3”模式向老党员学习

    3日上午,济南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来到商河县,集中参观考察了该县的党建工作模式及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为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商河县采取“1+3”模式,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重要阵地和鲜活教材。 [详细]

    05-03 20-05
  • 中铁济南局回应济南东站改名:避免车站称谓“撞车”

    6月1日起,济南东站正式更名为“大明湖站”。今年4月初,济南局集团公司提出将济南东站更名为“大明湖站”的申请,总公司于4月底批复,并于近日正式下发文件将济南东站更名为“大明湖站”。济南东站距离大明湖北门300米左右,故更名为此。[详细]

    05-03 10-05舜网
  • “党员联户”“今天我值日”槐荫区腊山街道这样践行乡村文明

    “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今天我值日”、“一句话承诺”等系列举措在腊山街道乡村文明行动开展过程中逐渐被落实,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参与度,凝聚村民力量优化了村容村貌,在街道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详细]

    05-04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