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大学生成为济南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8-05-09 2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振洋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

红十字会领导前来看望崔振洋

“80后”患者的感谢信

荣誉证书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记者高娜通讯员詹亚男)9日上午,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写信的是一位“80后”,信上表达了这位白血病患者的感激之情。而让他重获新生的,便是眼前这位“95后”大学生崔振洋。20岁的崔振洋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290例、山东省第630例、济南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了解到,这位“80后”患者是在2017年因高烧不退查体时被确诊为白血病。这封信,是由来自南方某医院的两位工作人员转交给崔振洋的,9日采集造血干细胞工作完成后,医护人员会将这份“救命血”带回苏州,为患者进行治疗。

  崔振洋告诉记者:“他现在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学生,目前在实习阶段,与“中华骨髓库”结缘是从他的一次献血开始的。”

  2016年3月,崔振洋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时,遇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听了几位已经实现捐献的志愿者关于各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和感受,当时就被他们无私奉献的行为深深打动。在初步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后,崔振洋当即决定进行血样采集并加入中华骨髓库,加入这支拯救生命的大爱的队伍。

  2017年的一天,崔振洋看到QQ邮箱里有封邮件,这是来自济南市红十字会的一封我与某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成功的消息。他当即与红会工作人员联系,同意接下来按要求做高分辨检测。

  2018年2月,他接到红会高分辨检测的通知,过程虽然很简短,但心里是异常的温暖。4月,医院通知他去千佛山医院进行了体检,过后的几周,为了能够顺利捐献,他开始合理饮食,积极锻炼,步行上下班,只为血液细胞活性更强,更好的成长,给予病人美好的明天,重拾信心,重燃希望。

  崔振洋说,他始终秉承着一个信念:这世界充满爱!面对挽救生命的机会,相信更多的人也会和我做出同样的选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家无人“智慧警局”在济南市市中公安分局正式启用

    全省首家无人“智慧警局”在济启用,可受理身份证申办、港澳签注取证、出入境发证等业务,24小时不打烊,“以前需要7个工作日办完的业务,现在1分钟就办完了。市中公安分局局长刘刚介绍:“‘智慧警局’打破了工作时间界限,实现24小时证件办理与领取,上班族可以下...[详细]

    05-09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这个“网红”,想持续“红”下去呢

    如果说“网红代有才人出,各领流量三五天”是短视频界的普遍规律,那么,总有几个“网红”,怀着一颗想长久“红”下去的心。说来说去,济南自身的硬实力,近来是显著提升了;而软实力,淳朴的人情味儿、善良的热心肠,我们从来都没弱过。[详细]

    05-09 09-15舜网-济南时报
  • 和平路东延断头路打通

    5月8日,在济南和平路东延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绿色围挡也伸到了燕翅山脚下。据介绍,目前燕翅山已经开始动土开挖,砚池以东路段已经基本完成道路水稳施工,正在摊铺快车道沥青。(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详细]

    05-09 09-16舜网-济南日报
  • 天猫“全球收获季”来鲁尝鲜 助力山东电商企业提质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推动山东电子商务提质升级,助推我省企业尽快打造出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电商品牌。2017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天猫建立战略合作,成立了山东电商品牌服务中心。[详细]

    05-09 16-56大众网
  • 嘀嗒出行登陆济南,补贴频频 能否再掀网约车大战?

    近日,嘀嗒出行登陆济南,市民可通过其APP呼叫出租车和顺风车。8日,记者乘坐出租车时,发现副驾驶座位前贴上了嘀嗒出行的优惠二维码 ,司机王师傅推荐了嘀嗒出行APP。记者了解到,从4月28日至5月4日期间,嘀嗒出租车新开通12个新城市, 济南也在列,这也将使得嘀嗒...[详细]

    05-09 11-02齐鲁晚报
  • 济南五库连通延伸二期有动静了 两处强渗漏带将获精准补源

    8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了济南市五库连通延伸二期工程设计项目招标信息,该二期工程将在去年底五库连通延伸一期工程实现向沿线5个强渗漏带精准补源基础上,对分水岭-北康而、小岭两处强渗漏带进行补水工程和修复工程的设计。五库连通延伸二期工程实施后,...[详细]

    05-09 09-4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