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道路设施,历下投资3000万养护106条街道

2018-05-10 22: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千佛山南路样板路

丁字路、瓶颈路建设——名士北路

环境综合整治——闵子骞东路

市政设施日常养护——黑北路

  大众网济南5月10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杨荣超 栾义娟)市政道路环境,关乎城市形象,关系百姓民生。今天记者从历下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投资3000万元,对辖区19条主干道,30条次干道,21条支路,36条街坊车行道、人行道及检查井进行养护提升。同时,该区还将加快推进丁字路、瓶颈路改造,做好样板路整治建设,为市民创造更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加大设施巡查力度

  强化日常养护管理

  今年,历下区计划投资3000万元,对解放路、历山路、花园路等19条主干道;山大路、黄台南路、东关大街等30条次干道;益寿路、花园庄东路、历农庄路等21条支路;曲水亭街、海晏门街、南圩子门外街等36条街坊车行道、人行道及检查井进行养护提升。

  在此工作基础上,该区市政局将以火车东站、长途汽车东站等城市出入口、“三高”沿线及旅游景点周边各类市政道路设施作为巡查重点,坚持局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带班,应急抢险24小时值班,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网格化巡查模式,确保设施的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巡查。同时,该区市政局还将全面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数字化管理和市政设施应急调度中心的作用,提高各类病害的处置效率,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设施完好率,为居民和外地游客创造更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速度

  促进道路环境全面提升

  “在扎实做好日常养护维修等工作的同时,我们还会加快推进丁字路、瓶颈路改造,做好样板路整治建设,充分聚焦民生服务项目,提升辖区基础设施,把好事办到居民心里。”历下区市政局局长李少宇告诉记者。

  按照瓶颈路、丁字路改造计划,今年历下区共有和平路东延、解放东路、旅游路、名士北路、山大路北段、二环东路等市级工程6个,目前各项工程均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之前完成。甸新南路、浆水泉西路、茂岭山西路、县东巷等4个区级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5月底开工,10月1日之前完成。以上重点项目均涉及城市出入口、“三高”沿线及旅游景点周边区域。这些道路拓宽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周边交通环境,提升景观效果。同时,根据全市安排部署,千佛山南路慢行彩色样板路已于月初完工,接下来,历下区将对历山路南段、南门大街、榜棚街及黑北路4条道路进行提升改造,预计5月底可基本完成。

  为确保各项目顺利进展,历下区形成了市政、住建、国土、园林、房屋征收服务、历下控股、辖区街道等部门单位相互配合、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该区市政局作为牵头部门,积极牵头做好工程项目的土地征收、施工环境保障及区级项目的工程建设,确保高标准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聚焦居民群众利益

  开展街巷、小区专项整治

  今年,历下区将按照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要求,聚焦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据介绍,历下区今年的环境综合整治共涵盖13个街道办事处的126项整治内容,其中,含积水点改造24项、问题管线改造34项,预计投入资金2236万元。

  目前,区市政局已完成前期走访对接,在充分征求相关部门和辖区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订了专项整治方案,确保整治工作符合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力求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记者了解到,历下区在建设中将打破以往“分步走、逐项开”的惯例,首次采取各街道办事处同时启动,统筹推进,点面结合,全面展开的工作模式,力争6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任务。“施工中,我们将实行弹性封闭作业,少占一点是一点,少占一天是一天。在打造整洁优美、安全舒适辖区环境的同时,将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李少宇说。

  (历下区城市提升工程系列报道之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龙虾咋卖那么贵?市民说吃不起,餐馆称不赚钱

    卢女士去年在济南英雄山路开了一家龙虾店,但高昂的成本让她只坚持了半年就转型做外卖了。”  同样是小龙虾养殖大户,高青大芦湖农庄负责人李经理说,他们养殖的稻田虾占地1730亩,每亩地年产量在200斤左右,一年总共能收获30余万斤。[详细]

    05-11 10-11齐鲁壹点
  • 2017年度济南市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3.jpg

    2017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四个中心”建设、五项重点工作、三大攻坚战工作专项考核全面完成 其中,县区申报的“特色创新”项目最多加5分,市直部门(单位)申报的“创新创优”项目最多加2分,并对评审结果前三名的县区、前十名的市直部门授予“泉城创新奖...[详细]

    05-11 09-4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0日,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创新创业·筑梦泉城”——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济成功举行。[详细]

    05-11 10-47鲁网
  • 提升道路设施,历下投资3000万养护106条街道

    市政道路环境,关乎城市形象,关系百姓民生。今天记者从历下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投资3000万元,对辖区19条主干道,30条次干道,21条支路,36条街坊车行道、人行道及检查井进行养护提升。同时,该区还将加快推进丁字路、瓶颈路改造,做好样板路整治建设,为市民创造...[详细]

    05-11 10-47大众网
  • 贡院墙根市场拆除 将打造老城特色文化街

    5月10日晚,位于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辖区内的贡院墙根市场被拆除。据悉,该市场拆除后将恢复贡院墙根街通往文庙、芙蓉街、曲水亭街的茶巷功能,打造成为老城特色文化道路,同时也将成为疏通芙蓉街周边游客的又一安全消防通道。[详细]

    05-10 22-05大众网
  • 全省优秀派出所所长段瑞:心系一方平安

    第一眼见到段瑞时就感觉的到那股严肃的气息,走路生风,浑身充满着干劲。“人得有精气神儿,这样才能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这句话段瑞时常挂在嘴边。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段瑞已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了二十一个春秋。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曾被评为“全市十...[详细]

    05-10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