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济南市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2018-05-11 09:4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沙文婧

  2017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四个中心”建设、五项重点工作、三大攻坚战工作专项考核全面完成

  ◆“453”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历城区得分最高

  ◆700 名突出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3 个县区和10个市直 部 门(单位)荣获“泉城创新奖”

  各县区、市直单位上年度的工作干得怎么样?“年度大考”里见高下。日前,2017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四个中心”建设、五项重点工作、三大攻坚战工作专项考核全面完成。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2017年度专项考核结果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17年度全市重点工作突出个人的通报》,各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在这一系列“年度大考”里的“成绩单”就此出炉——

  专项考核面更广三大类12项重点工作都考核

  时间回溯,2016年济南市对10个县区和高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收拆迁)、脱贫攻坚等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考核,通过考核推动重点工作加快推进。2017年,为进一步建立完善“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专项考核指标体系,专项考核的覆盖面也大幅扩容,“四个中心”建设等三大类12项重点工作均被列入考核范围。

  如今,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2017年度专项考核的“成绩单”已经出炉。其中,在区域性经济中心建设考核方面,一等奖为历城区,二等奖为济阳县、历下区和天桥区;在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考核方面,一等奖为历下区,二等奖为济南高新区、历城区;在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考核方面,一等奖为历城区,二等奖为济南高新区、天桥区;在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考核方面,一等奖为章丘区,二等奖为济南高新区、历城区;在招商引资考核方面,一等奖为历下区,二等奖为济南高新区、槐荫区;在项目建设考核方面,一等奖为历下区,二等奖为历城区、章丘区;在棚改旧改(征收拆迁)考核方面,一等奖为历城区,二等奖为历下区、市中区;在拆违拆临考核方面,一等奖为市中区、天桥区,二等奖为章丘区、长清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方面,一等奖为历下区,二等奖为市中区、槐荫区;在脱贫攻坚考核方面,一等奖为商河县、长清区,二等奖为平阴县、济阳县。

  首次评选“泉城创新奖”3个县区10个市直单位获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发挥考核在引导干部创新方面的“指挥棒”作用,济南首次明确把特色创新、创新创优项目以加分项的形式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其中,县区申报的“特色创新”项目最多加5分,市直部门(单位)申报的“创新创优”项目最多加2分,并对评审结果前三名的县区、前十名的市直部门授予“泉城创新奖”。

  经过严格评审,有3个县区和10个市直部门(单位)荣获2017年“泉城创新奖”。具体来说,荣获2017年“泉城创新奖”的县区为:历下区、章丘区、平阴县;市直部门(单位)为: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编办、市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市卫生计生委。

  让实干者得实惠通报表扬700名突出个人

  不少市民还记得,去年,济南首次集中通报表扬了200位在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今年,济南再次对100名招商引资工作突出个人、100名项目建设工作突出个人、100名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工作突出个人、100名拆违拆临工作突出个人、100名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突出个人、100名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突出个人、100名脱贫攻坚工作突出个人给予通报表扬,为这些助推重点工作不断向前的担当者、实干者们鼓掌、点赞。

  在上述一系列考核里,也充满着“正向激励”的元素。据了解,上述考核的考核结果将与经济奖励挂钩。具体来说,济南将向考核优秀的派发“激励红包”,对县区在综合考核中获评“一等奖”、“二等奖”以及在专项考核中获奖的,进行物质奖励。奖金重点向基层一线和业绩突出人员倾斜,不搞普惠奖励或平衡照顾。对市直部门在综合考核中获评“先进单位”和“进位显著奖”的,进行物质奖励,并结合干部日常考核、年度考核情况,把奖金体现到个人,让褒奖之下的勇者越来越多,让考核正向激励的“指挥棒”越来越灵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了的不只是风景还有一群“红马甲”

    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者在百花洲景区内邀请游人填写文明旅游调查问卷。“胸怀大爱、忘我奉献、不畏困难、敢于胜利”,这是济南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总结出来的“济南旅游啄木鸟精神”。[详细]

    05-10 08-59济南文明网
  • 小清河清淤完成近一半 预计6月底前全部结束

    小清河经多年运行,河底淤积较严重,不仅直接影响汛期安全,还影响河道水质,为此,我市今年3月启动小清河济南城区段生态清淤工程。最终脱水后的淤泥被压成含水量仅有40%、达到环保运输条件的“泥块”,运送至渣土处理厂。[详细]

    05-10 09-16济南日报
  • 提升道路设施,历下投资3000万养护106条街道

    市政道路环境,关乎城市形象,关系百姓民生。今天记者从历下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投资3000万元,对辖区19条主干道,30条次干道,21条支路,36条街坊车行道、人行道及检查井进行养护提升。同时,该区还将加快推进丁字路、瓶颈路改造,做好样板路整治建设,为市民创造...[详细]

    05-11 09-48大众网
  • 贡院墙根市场拆除 将打造老城特色文化街

    5月10日晚,位于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辖区内的贡院墙根市场被拆除。据悉,该市场拆除后将恢复贡院墙根街通往文庙、芙蓉街、曲水亭街的茶巷功能,打造成为老城特色文化道路,同时也将成为疏通芙蓉街周边游客的又一安全消防通道。[详细]

    05-10 22-05大众网
  • 全省优秀派出所所长段瑞:心系一方平安

    第一眼见到段瑞时就感觉的到那股严肃的气息,走路生风,浑身充满着干劲。“人得有精气神儿,这样才能更好的为老百姓服务。”这句话段瑞时常挂在嘴边。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段瑞已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了二十一个春秋。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曾被评为“全市十...[详细]

    05-10 17-06大众网
  • 历下城管“五大提升”“14项强化措施”确保城市提升工程

    10日上午,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省会城市形象,历下区城管局在百花剧院召开城市提升工程誓师大会。会上,有关领导就“不让一个烟头遁形,公厕实施保姆式保洁”,历下城管局推出城市提升“5+14”强化举措展开讲解。 [详细]

    05-10 15-4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