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梁庄片区安置房户型图昨公示

2018-05-24 09:0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杨雯雯 沈悦

  小梁庄片区居民查看安置房户型图记者杨雯雯 摄

  “听说今天要公布安置房的户型图,起了个大早抓紧来看看!”23日一早,住在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小梁庄片区的张女士和邻居相伴来到片区指挥部。一直盼着能尽早住新房的居民看到拆迁有了新进展,这让他们非常激动。小梁庄片区拆迁项目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已相继完成摸底、测绘、评估等工作。截至目前,整个片区共有836户居民签订了拆迁意向协议书,随着安置房户型图的公示,小梁庄片区的改造工程也进入加速期。

  幼儿园、绿地、商业……这些配套通通都有

  23日上午,《小梁庄片区改造安置房户型选择公示》张贴在小梁庄项目指挥部门口,引来众多居民驻足研究讨论。“现在屋里一到冬天没有暖气,年纪大了上下楼也不方便,早盼着能搬到新房子去了。”张女士拿出了平时不常戴的老花镜,用纸笔把看好的户型图记下来。“根据我家现有的房子,我想换两套房,这样一来儿子结婚也不用愁了。”

  小梁庄片区改造项目北临经十路,南至建宁路,西邻中光明街,东至现状围墙。南北长约460米,东西宽约260米,呈不规则长方形,涉及2499户居民,拆迁面积约18万平方米。

  从公示的图纸可发现,小梁庄片区内规划了一处12个班的幼儿园,不小于25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同时还配有商业中心、社区活动中心、健身场所等配套设施。以往居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此次公示图中也有所体现,今后该片区既可以地上停车,也可以地下停车。住户停车及部分商业配套停车主要在地下,社区服务、养老、幼儿园、配套商业等公共设施的停车位局部设置在地面上。

  想居民所想,居民关心问题将制作成册

  今年4月初,住在小梁庄片区的魏先生拿着锦旗来到了小梁庄项目指挥部内,他找到了指挥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希望他们收下他的感谢之意。原来,魏先生的父亲年迈病危,即将入院手术,急需用钱。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抓紧评估、测绘,多次跑到其他地区上门讲解政策、签订协议,并积极联络银行上门启用银行存单,终于在老人入院手术前夕办妥了所有的手续,解了其燃眉之急。

  每个工作在小梁庄片区的工作人员都用真诚服务来打动拆迁居民。目前,四里村街道工作人员全体上阵,分别编入小梁庄项目指挥部下17个业务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经过高效、细致的前期工作,小梁庄项目指挥部解决了建材一厂、济南水箱厂、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10余处公房的产权明晰问题,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小梁庄项目指挥部正准备把居民关心的问题制作成宣传册下发给他们,宣传册覆盖不到的问题,则由指挥部工作人员从法、理、情三个维度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征收拆迁,及早做好搬迁新居的准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规设置!济南八一银座楼顶5个大型标识被拆除

    15269909164208493815.jpg

    舜网讯5月22日下午,市中区综合执法局四里村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对济南八一银座楼顶5个大型标识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处违规标识位于楼顶,此次拆除的室外广告牌字体高6.1米、宽4.5米,共计5个字,全部由钢结构支撑,拆除难度大。[详细]

    05-23 09-07舜网
  • 济南两大公租房项目本周五起入住

    VCG111152649277.jpg

    记者今天从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从本周五(5月25日)起,港新园、滨河雅居两大公租房项目将迎来集中入住。申请人自己无法到现场,委托他人办理的,受托人代办入住手续时还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委托书及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5份。[详细]

    05-23 11-34济南日报
  • 雨中拆违不停歇!建设路1500平方米违建加油站开拆!

    15269832668818659872.jpg

    舜网讯5月21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七里山执法中队队员、机动中队协同街道办事处冒雨拆除,位于建设路南首的一座路边违建的加油站。加油机拆除完毕,确定安全之后,大型铲车进入加油站,开始拆除违建房屋,再拆除设在原先加油机上面的这座大型顶棚。[详细]

    05-24 09-14舜网
  • 济南新晋第一高已破306米,无人机带你领略其雄姿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344.jpg

    5月23日,记者用无人机飞阅济南新晋第一高楼,已经突破306米的汉峪金谷主楼超过了原济南第一高303米的绿地中心,刷新了济南新高度,在济南东部一片高楼林立当中,依然高高在上冲入云霄,一览众山小的赶脚。[详细]

    05-24 09-24齐鲁晚报
  • 滨莱高速改扩建部分具备通车条件,有望6月15日实现双向通车

    备受关注的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正迎来重要工期节点,5月18日项目一标三分部率先完成右幅路面施工,为6月15日有望实现右幅全线双向通车提供保障。届时,滨莱高速的便捷程度极大提升,该路段长达一年的交通拥堵将有所改善,来往淄博、莱芜两地的市民也无需绕行。[详细]

    05-23 20-47大众网
  • 南山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覆盖254个行政村

    23日上午,南部山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南山。南部山区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详细]

    05-23 17-4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