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供7宗地过半在历城 北园大街地块住宅限高18层

2018-06-12 09:4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罗晓飞

  11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总面积235382平方米,折合土地面积353亩。其中,3宗居住和1宗商业用地集中在历城区郭董片区和飞跃大道以北、韩仓大道以南区域,共318亩。

  在出让的7宗地中,天桥区北园大街以南、津浦铁路西侧的两宗商业商务、居住用地为捆绑出让,总面积20633平方米,地块大致位于三孔桥附近。根据出让条件,地块一即商业商务用地要求建筑高度不超过60米,地块二即居住用地规划住宅不超过18层。该居住用地出让面积12710平方米。

  在济南“原子”城市结构中,董家是十二个地区中心之一。此次历城区郭董片区虞山北路、刘公河以东出让两宗居住、商业地块总面积为106619平方米,折合土地160亩。规划条件要求两宗地都要落实保泉要求,地下开挖深度控制在18米以内。其中,居住地块出让面积77582平方米,要求规划建筑高度不超过90米,居住建筑宜18-24层为主。该地块配建一处1500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一处141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用房、300平方米的卫生服务站。

  历城区雪山片区飞跃大道以北、韩仓河以东、韩仓大道以南出让两宗居住用地,大致在鲍山附近,总面积105423平方米,折合土地158亩。根据规划要求,两宗住地在沿河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内,其余住宅建筑最高不宜超过18层,配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卫生站、养老服务中心、副食品市场或文化活动站等。建筑设计参照《济南市泉水直接补给区雨水收集入渗设计导则》和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要求,设计并建设屋顶、绿地等雨水收集系统和入渗溏(池)等雨水入渗系统。在出让地块规划条件中,记者注意到,“建筑设计参照《济南市泉水直接补给区雨水收集入渗设计导则》和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要求,设计并建设屋顶、绿地等雨水收集系统和入渗溏(池)等雨水入渗系统”,这样的规划条件在土地出让中不多见。

  历城区世纪大道以南、龙凤山路以东出让2707平方米的商服用地,这是主城区东部近年来少有的加油加气站地块出让,位于唐冶片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车载广告”火了,未来或“骑行免费”?

    VCG111155326411.jpg

    大众网济南6月11日讯日前,ofo小黄车、摩拜等共享单车都恢复了20元月卡,并开启正常收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增速迅猛,已由2012年的66.6亿元迅速增长至2017年的231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6%。[详细]

    06-12 08-39大众网
  • 满分变500分!济南今天58810名学子将迎“新中考”

    VCG111155600644.jpg

    10日下午是考生看考场的时间,记者采访了解到,多个考点均拒绝家长进入学校,考生只能持准考证独自入内。根据考试时间安排,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场。[详细]

    06-11 14-11齐鲁壹点
  • 异地就医住院如何直接结算 一张图告诉你答案

    VCG111147808283.jpg

    舜网讯在外地生活,医保关系却在老家。随着异地联网结算的不断发展,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现在生病后在异地就医,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剩余部分由医保与医院直接结算。无论是随迁养老的爸妈,还是在外打工的人员,都不用再为异地报销医疗费跑腿了。[详细]

    06-11 09-05舜网
  • 济南市历城区:打造村级事务治理"华山范本"

    加强农村和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制度显得尤为重要。从实际实践到专业理论,从自身经验到学习先进,华山街道力求制定出符合自身实际,并且具有推广、借鉴价值的村级规范管理制度。[详细]

    06-12 09-46济南日报
  • 摩拜百城免押金一月之内到济南 共享单车“终极战”哑火

    摩拜单车似乎“满血复活”了。11日,它突然宣布,在全国百城推出免押金业务,无论你是新用户还是老用户,无论你有没有信用积分,都可以。哈罗单车山东负责人李先生更愿意相信,这是他们率先免押金倒逼摩拜的结果。[详细]

    06-12 09-41济南时报
  • 济南猪肉价止跌回升!预计涨价持续到8月,价格涨两成

    今年以来,济南猪肉价格便一直保持下跌的状态已持续半年,到如今已跌至谷底,市场上开始出现价格的上涨。后市来看短期内我省猪价稳定回升,预计可持续至8月份,反弹预计涨幅达到20%,生猪价格达到12-13元/公斤。[详细]

    06-12 08-3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