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20万!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启动,你要来吗?

2018-06-14 08:3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如意

  6月13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通报会在济南举行。本次通报会主要就大赛的举办背景和筹备情况作出通报,并介绍此次大赛的创办特色。据了解,本次大赛中获奖的创业项目将获得特等奖20万元,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将给予300万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近百位专家为选手进行“一对一”辅导

  据省人社厅副厅长夏鲁青介绍,此次大赛在组织形式、赛程安排及参赛项目上内容丰富,亮点频出。首先,在组织形式上。本次大赛设立25个分赛区,主要包括17个市级赛区、1个高校赛区、7个省直赛区。分为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和创业好导师四个部分,参赛者统一在全省大赛官网报名。此外,本次大赛还增加了摄影大赛、创业英雄汇等系列配套活动,不定期组织预热沙龙、项目对接会、赛前训练营等活动。

  在赛程安排上,大赛举办日期为2018年5月至10月份,主要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大赛组织发动与报名阶段;第二阶段是初赛、尽职调查阶段,时间安排在6月中下旬。期间将组织国内、省内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以创业计划书为基础,通过项目路演、现场展示、商业模拟、专家评选、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比赛,确定进入复赛的团队或者个人。

  第三阶段是复赛阶段,时间安排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最终确定30个团队和10名导师名单,参加全省决赛;第四阶段是决赛阶段,时间安排在7月中旬到8月底。届时大赛组委会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尽职调查,并将结果在大赛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最终产生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各前10名和创业好导师前10名。

  此外,在参赛项目上,支持鼓励各类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大力培育创业创新的全新增长点。邀约省内外知名专家、投资机构、投资人、企业家等近百人,组成了专家顾问团,为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的重点辅导。

  获奖的创业项目将获特等奖20万

  “与前三届大赛相比,今年大赛的参赛群体范围更广了。” 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赵振国介绍,高校学生、农民工、社会人士、妇女、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有创业能力准备创业或者已经创业的自然人或创业团队、已创业的企业(企业注册时间5年以内)均可报名参加大赛。同时,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

  在奖项设置方面,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3类项目共设30个奖项。针对获奖的创业项目,推出系列“大赛+”扶持措施。例如,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具体奖励:特等奖奖励20万元,一等奖奖励8万元,二等奖奖励5万元,三等奖奖励3万元;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个人选手可申报“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40岁以下创业团队主要负责人或创业企业负责人可申报“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女性创业团队主要负责人或企业负责人可申报“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

  此外,获奖的创业项目可享受省级创业导师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也可享受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将给予300万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获奖个人给予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推荐在山东省内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落户,并落实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等。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与全国双创周活动相结合。10月中旬,全国双创周期间,将举办山东省就业创业服务暨人社扶贫摄影大赛和创业英雄汇等系列配套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如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永远在路上

    VCG111155723646.jpg

    最近,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不约而同将目光聚焦泉城济南。以工匠精神打磨城市细节,在延续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彰显时代特色中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泉城的历史底蕴文化基因和精气神将更加凸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品牌效应将更加彰显。[详细]

    06-13 08-43济南日报
  • 脱贫攻坚必须实干苦干

    VCG31N527267072.jpg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详细]

    06-13 08-42济南日报
  • 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促城市提升 南部山区:满目青葱织绿锦

    VCG111154577407.jpg

    从宽阔大道到背街小巷,从街镇驻地到各个村庄,一天下来,督导组走遍了辖区内各条主次干道:亮丑揭短、深挖问题、立说立改。机遇在此,南山人正在用“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推动南部山区生态保护走向自觉、细致和深入。在治污的基础上,南部山区各街镇还将“毛...[详细]

    06-13 08-44济南日报
  • 济南百花洲再添新景观,百花洲北出入口本月完工

    封面.jpg

    大众网记者在百花洲北出入口景观工程现场看到,原定7月20日完工的百花洲北出入口景观工程已近完工,由济南籍著名书法家魏启后作品集字而成的“百花洲”石刻、以中国传统篆刻艺术创作而成的“曲水流觞”石刻印章、“清泉石上流”亲水景观等尽显济南老城神韵。 [详细]

    06-13 13-56大众网
  • 历时两天半 济南市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今天落幕

    今天上午,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济南市2018年初三年级学考(中考)落下帷幕。为期两天半的考试期间,济南各项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安全保密及考风考纪情况良好。据了解,此次考试济南共计报名58810人,比去年减少2936人,设置40个考点,编排考场1950个。新增南部...[详细]

    06-13 12-55大众网
  • 商河重拳治污治河,还居民“碧水蓝天”

    污水处理厂闻不到一丝异味,几尾锦鲤悠闲地游弋着;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直接流入农田灌溉幼苗;沿河违章建筑被拆除,已经种上了绿树……6月6日,记者在商河县看到了该县在环境综合治理中所取得的成果。早在2016年9月,商河就通过国家环保部现场验收,成功创建为“国家...[详细]

    06-12 12-4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