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下决心自我革命,历城区优化营商环境24小时接受投诉

2018-06-25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4日讯(记者 张帆)24日,历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历城区委书记吴承丙要求,历城区要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完善“首问负责”的受理机制,设置营商环境监督投诉电话,24小时接受营商环境问题投诉,并做到有诉必查、有责必问,绝不含糊,不搞下不为例,对于专题片查实的有关问题,纪委将顶格处理。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营商环境的核心内容就是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吴承丙要求,拿出“说办就办”的效率,实现“一次办成”的目标,达到“办就办好”的效果,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完善“首问负责”的受理机制,健全“一次办成”的办理流程,强力推进“一网通办”线上平台应用。

  吴承丙表示,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努力营造和“排头兵”定位相匹配的良好营商环境。历城区将设置营商环境监督投诉电话,24小时接受营商环境问题投诉,并做到有诉必查、有责必问,绝不含糊,不搞下不为例,对于专题片查实的有关问题,纪委将顶格处理。

  在动员大会上,历城区明确要重点把握好重商、重企、重才、重信四个关键词。历城区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公平的发展环境,尊重企业家,让企业家在历城有地位。今年,历城区开展的“走千家访万户”活动,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集中为企业服务,引导全区来支持企业家、维护企业家,推动企业家发展。

  同时,历城区在人才方面条件优越,驻区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众多,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突出。近年来,该区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的政策措施,下一步这些政策落实落地,必将吸纳更多人才在历城创新创业。此外,历城区强调要“重信”,坚持政府带头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全面推行企业信用分类监管,严格落实信用奖惩政策体系,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形成靠诚信凝聚商气、提升人气、弘扬正气的局面。

  下一步,历城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治霾、治堵、治山、治水、治脏。进一步做好山体绿化提升和山体公园建设,让人民群众在绿肺氧吧中乐享自然野趣。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保障饮用水安全,严格执行河长制,落实“一河一策”治理措施,消灭城市黑臭水体,尽快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突出城区主干道、城乡接合部、铁路涵洞、高架桥下等重点区域,加大投入和整治力度,彻底消灭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深入实施城市提升“十大行动”,努力将历城打造成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主城区,成为更多人的“向往之地”。

  在6月24日召开的历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区将坚持目标、问题、责任、结果四个导向,从问题入手,从制度抓起,从细节做起,切实打造起与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相适应的优质服务环境。

  在下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工作中,历城区将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反面典型一律毫不留情地进行公开曝光。同时,结合全区开展的“走千家、访万户”活动,举一反三、深入调研,在全区开展营商环境大排查,听听企业对改革有什么意见,对部门在行政服务、行政效率、涉企收费上有什么意见,收集起来,让企业和群众既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受益者,又成为参与者、建设者,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同时,历城区将强化督查,采取暗访督查等多种形式,构建起监督检查营商环境的常态化机制,对力度大、进展快的及时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对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拖着不办的挂牌督办。抓好考核评价,引入第三方评估方式,健全民主评议制度,抓好结果运用,把优化营商环境考评结果与开展“四看一听”“后评估”结果、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情况结合起来,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必须齐心协力,落实责任。”吴承丙说,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动真格,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尽快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得到新实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4处老建筑能否成网红济南新"打卡胜地"?已拉起警戒

    1063380685949057125.jpg

    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公布济南市首批历史建筑保护图则,24处历史建筑详细信息公布。例如禁止将历史建筑当作批发市场、加油加气站、环卫环保设施、对居住和公共环境有干扰、污染的企业等。[详细]

    06-25 09-30齐鲁壹点
  • G104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改扩建工程有望10月前开工

    20180625074920835.jpg

    在黄河公路大桥改扩建方案中,新建黄河大桥拟位于老黄河大桥下游不远处,新桥跨径大于老桥跨径,主桥最大跨径488米。这样算来,齐鲁大桥、济泺路隧道在2021年竣工,凤凰大桥则在2022年竣工,黄河公路大桥改扩建工程如期开工的话,新桥有望在2022年年底前竣工。[详细]

    06-25 09-25济南时报
  • 资金链断裂致烂尾何时能建好?外海中央花园有望7月中旬开工

    20180625083454216.jpg

    24日,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在接受问政时,对市民反映的外海中央花园烂尾等问题进行回应。朱玉明表示,槐荫区委、区政府在复工这件事上,目标和外海二期、三期的这些业主是一致的,区里在处理这件事上将全力以赴。[详细]

    06-26 09-03济南时报
  • 孙述涛会见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华为、保利集团、中国化学工程等企业负责人

    20180626074708917.jpg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舜耕山庄分别会见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华为公司中国企业业务总裁蔡英华、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念沙、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津勃。[详细]

    06-26 09-05济南日报
  • 痛下决心自我革命,历城区优化营商环境24小时接受投诉

    24日,历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历城区委书记吴承丙要求,历城区要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完善“首问负责”的受理机制,设置营商环境监督投诉电话,24小时接受营商环境问题投诉,并做到有诉必查、有责必问,绝不含糊,不搞下不为例,对于专题片查实的有关...[详细]

    06-26 09-03大众网
  • 济南先行区将建国际学校,配建高级人才公寓和公租房

    济南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过程中提出,要创新发展先行,建设人才向往的智慧之区。人才是所有经济发展要素中最为关键的要素,如何吸引留住人才,也是先行区将来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详细]

    06-25 18-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