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务员招考面试本周六举行 856人入围

2018-07-05 0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将于本周六周日(7月7日--8日)在济南市委党校举行。今年计划招考公务员330人,共有856名考生进入面试。

  今年全市各级机关共计划招考公务员330人,包含地税系统45人。前期,有22429人参加了笔试,总招考比例为67.97:1。按照招考公告规定的面试比例和笔试合格分数线,共约856名考生进入面试。据介绍,此次面试每天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2天内共举行4场。

  面试考务工作由市里集中统一组织,各县区不单独组织面试。本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使用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供的通用试题,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安排在同一考场进行面试,确保同职位考生接受同一组考官相同尺度的评价。按照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方法,确定应试人员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在每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考生宣布。

  面试考评组由主考官、考官、监督员、计时员、计分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组成。面试考官都是“陌生人”,全部实行异地交流,全部从外地选派,全部实行持证上岗,并充分考虑面试考官的地域、专业、职务、资历、年龄、性别等因素,科学合理搭配,进行混合编组,确保考官组构成多元化。

  在面试监督方面,在纪检全程监督、“两代表一委员”旁听监督的基础上,监督范围进一步扩大。来个各大媒体的8位记者现场参与面试全过程、各环节。同时,普通群众监督员增至6人。让社会监督员见证公务员面试“谁也不用找,找谁也没用”。

  今年面试考点设在中共济南市委党校(济南市旅游路7777号)。因考点远离市区,考生要提前规划行车路线、预算车程,务必于面试入闱截止时间(上午7:30,下午13:30)之前到指定的面试考点入闱参加面试。在面试入闱截止时间,仍未到达面试考点或者证明身份材料不齐全的应试人员,将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届时,途径济南市委党校的公交线路K73、158路也将发车时间由早上6:30提前至6:00,高峰时间增加发车密度。(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