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7城招聘薪酬公布:济南平均招聘月薪7014元

2018-07-05 07:59: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7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夏季,北京、上海、深圳的平均薪酬超过9000元,占据榜单前三位,而北京更是以10531元的薪酬水平领跑其他城市。此外,高级管理是十大高薪职业中“最赚钱”的,薪资水平达到20088元。

  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反映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以及薪酬变化情况。

  报告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32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环比上升2.7%,同比涨幅为6.2%。究其原因,报告指出,相比上一季度,2000-4000元之间薪酬的职位占比下降,6000-8000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上升,导致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上升。

  从各个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的平均薪酬超过9000元,占据榜单前三位,北京更是以10531元的薪酬水平领跑其他城市。

  来源:《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从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0590元的平均月薪继续位列第一。中介服务以974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跨领域经营以9501元排名第三。虽然股票市场表现不佳,但根基深厚,薪资水平仍然比较高。

  从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职业来看高级管理继续蝉联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20088元的高薪继续领跑其他职业。管理人才作为各行业抢夺的重磅角色,长期处于相对较高的薪酬水平,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薪酬水平上升,以12404元的薪酬排名第四位。

  来源:《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当前就业形势如何?报告称,2018年夏季平均38人竞争一个岗位

  据了解,2018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个岗位收到38份简历,竞争激烈与旺季比较趋缓,但比去年同期激烈。旺季后的求职市场竞争依然可观。其中,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高居第一位为90.3,与去年同期相近,相对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另外,上海、沈阳、深圳和天津的竞争指数排名上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场专题座谈论策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

    15306953410416902619.jpg

    近日,“请进来”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开展专题座谈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调研工作有序开展,6月27日—6月29日,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开展了9场专题座谈会,邀请40余家市属部门单位与规划编制团队进行座谈,听取了各行各业的发展诉求和建议设想。[详细]

    07-05 08-19舜网
  • 以后从青岛乘火车北上不再进济南市区了

    timg.jpg

    7月2日,石济客专济南枢纽工程正式铺设轨道。济南枢纽工程竣工后,济南东站可以连接济南西站,济青客专过来的火车,可以通过济南枢纽工程接入石济高铁和京沪高铁,接入全国铁路网。[详细]

    07-04 08-09济南壹点
  • 8个月协调6次“电梯梦”难实现 民意关是济南老楼装电梯最大阻碍

    1530657575393.jpg

    有政策的保证,有财政补贴的激励,更有社区居委会当和事佬,但“民意关难过”仍是济南老楼加装电梯的最大阻碍。自济南市老楼加装电梯政策公布后,姚红是最早提议给老楼加装电梯的业主。[详细]

    07-04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有楼盘推出“一成首付”!未来,楼市将走向何方

    6月底的周末,济南东部一楼盘针对82到118的精装房源,推出了“一成首付”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两天,据说因此带来了一波像样的成交。记者了解到,济南东部的该精装楼盘推出“一成首付”,是迫于半年的业绩压力,如果完成业绩就可以拿到500万的整体奖励,如果完不成就可想而知了。[详细]

    07-05 09-00齐鲁壹点
  • 王忠林会见企业及科研机构负责人

    今天下午及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舜耕山庄先后会见了益邦控股集团董事长牛永杰、龙湖集团总裁邵明晓、国家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发展研究基地主任李锡玲。[详细]

    07-05 08-19济南日报
  • 济南公务员招考面试本周六举行 856人入围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将于本周六周日(7月7日--8日)在济南市委党校举行。面试考评组由主考官、考官、监督员、计时员、计分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组成。[详细]

    07-05 08-15大众网